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企业家》:老男人纳什的致命一击

2010年05月24日07:31东方企业家查克·索尔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纳什总是在出现混乱之际从容面对,向我们完美诠释他的人生转变历程。现在,是这位不太情愿的偶像级巨星,转型的时候了。

《东方企业家》:老男人纳什的致命一击

从球员到企业家,纳什正在完成自己的华丽转身

距赛季揭幕战结束还剩12秒。菲尼克斯太阳队107分,洛杉矶快船队107分。史蒂夫。纳什还剩最后十二秒钟来为球队找到制胜的办法。

看史蒂夫。纳什打球,你能感受到那种随心所欲、让人猝不及防的变化。只要有可能,他就会舍弃死板的阵地进攻,转而奔跑运球,开始快速突破,发动一次自由进攻。听起来像是一个蹩脚的篮球玩法,但在纳什手里却非常有效。纳什的声誉如日中天,他是NBA历史上第九位连续两年蝉联MVP桂冠的球员。

当工业、技术和职业不断变动时,没有人能更好地适应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旧交替。赛场上,纳什展示出如何应对瞬息万变赛场情况的超凡魅力——灵活、合作和创新。他总是处乱不惊,能够及时捕捉信息、评估风险,从而为自己和队友创造出奇制胜的机会。纳什总能发挥出色。

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纳什都能向我们完美地诠释他的人生转变历程。

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儿子,他直到八年级时才开始接触篮球,但他却在此后的岁月里使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高中篮球队员。在名不见经传的加州圣塔克拉拉大学——这是唯一给他提供奖学金的学校,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进入NBA的首轮新秀。

根据比尔。西蒙斯在《篮球之书》中讲述,纳什作为一名后补队员开始了篮球生涯,由于背部有伤,他在进入球队不久就修改了以前的训练计划,并逐步成为名人堂成员和第38位NBA历史最佳球员。

成为全明星球员后,纳什仍然不愿面对闪光灯,对广告片也不感兴趣。不过现在,他却为耐克和维他命水公司设计广告创意,并在《明星伙伴》和《大卫深夜秀》等节目中客串演出。

纳什的未来取决于他新近的转型。他现在已经35岁了,而联盟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因此,他要提前为自己做好规划。很显然,成为一名企业家,也许是他退役后最好的出路。“我讨厌这么说,因为这样的陈词滥调会令人作呕,但我会努力‘带球突破’,”他在谈到迅速发展的事业时这样说道。“如果你放慢了前进的脚步,也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