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首次不敌史冬鹏仍高兴 不知伦敦会怎么样

字号:T|T

“第一次被史冬鹏打败,我也挺高兴的, 为史冬鹏高兴。其实这也算是我的进步,能跑到13秒40。”——刘翔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的钻石联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毫无悬念地以19秒76夺得男子200米冠军,而刘翔则以13秒40在110米栏中名列第三。对于这个成绩,两位巨星都不是很满意。

由于有两位巨星的到场,上海体育场涌入了大量观众,3万多人制造了山呼海啸。博尔特的200米比赛是被安排在了晚上20时35分。到达终点时,并不是太兴奋的博尔特轻轻松松比第二名的成绩快了0.58秒。“这个成绩一般,你知道场上的风是比较大的。”

随后,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21点40分登场的刘翔。刘翔一直强调自己状态不好,“跟史冬鹏有一拼。”但一上到赛道,刘翔还是想着胜利。在场上有节奏的“刘翔”加油声中,刘翔以13秒40结束比赛,史冬鹏则以13秒39名列第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男子200米

冠军:博尔特

男子110米栏

季军:刘翔

二,第一次战胜刘翔。美国名将奥弗利以12秒99获得第一。

由于刘翔和博尔特在赛后都没有经过混合采访区,所以主办方为两位大牌召开了联合发布会。这也是继21日赛前发布会之后,刘翔和博尔特“第二次”联合召开发布会,数百名记者涌入新闻发布厅,还有不少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原本就非常狭小的新闻中心一下子变得非常局促,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了。

刘翔坦言,2012年对他来说还是太远,“我需要按计划地训练与康复,我也不知道2012年会是个什么情况。”博尔特则说,比赛时就没有想过要去做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弯弓射大雕,“这个动作我职业生涯中做得太多了,我都有些累了。”最后,两人为组委会按下了手印,结果博尔特一不小心把手印盘摔在了地上。牙买加人像做错事的小孩,把盘子抱在怀中,不愿意向大家展示,逗得全场大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