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解缘何雪藏王皓马琳 称首轮不输已不易

2010年05月24日0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3日晚,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首轮开打。中国男乒遇到法国队的顽强阻击。马龙、许昕在各丢掉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有惊无险的以3:0战胜对手。赛后,主帅刘国梁坦言首轮不输球已属不易,更是向大家解析缘何雪藏王皓马琳。

世乒赛首轮,主帅刘国梁派出许昕、马龙、张继科的三小将组合。许昕和张继科更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而老将王皓和马琳被刘国梁雪藏。“毕竟三个队员都是年轻小将,没怎么打过这样大型赛事的第一场球,作为他们来说没有前面的适应和观望,比赛当中感觉会更真实。如果第二场打,就会有第一天的总结,不打的话我们教练很难去总结,哪个球跟我们训练不一样,哪个球反差最大,怎么去调整适应,所以我们宁肯把第一场的宝贵经验让给年轻队员。毕竟马琳和王皓都经历过大赛中打第一场,他们去打,会比他们显得轻松点,这种难得的锻炼价值还是给小孩更好点。”赛后,刘国梁对于缘何雪藏王皓、马琳给出解释。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法国队前,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然而前两场比赛,法国队的勒古和阿德里安顽强的从许昕、马龙手上各抢下一局。“很正常,第一场打成这样就不错了,他们能够不输球我认为就不容易了。”走出赛场,刘国梁对于小将的表现仍表示满意。“虽说法国队现在不算世界上的一流球队,但是他们球风还是别扭的。正是因为我们队员对他们不熟悉,所以第一场比赛锻炼价值还是非常大的。”比赛正式开始前,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不可小视法国队。特别是小将阿德里安,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中,阿德里安曾给马琳制造过不小的麻烦。首轮比赛,阿德里安在与马龙的对决中并不占下风。

“因为第一场比赛运动员想百分之百地发挥水平是根本就不可能的,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要经过心态的调控,主要的是比赛能够赢下来,赢下来就不影响心态,比赛要一场场打,毕竟还这么多天呢。”刘国梁坦言如果第一天队员就找到最好的状态,最佳状态不是什么好事儿,因为很难将状态保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天。

“看得出前两场队员还是比较紧,特别是前几局,站位、包括启动都有点慢。”比赛前,刘国梁就坦言本次莫斯科世乒赛的场馆是他经历过的最大球馆,确实超出一般想象,没有屋顶的话感觉就像在打室外乒乓球。“场上队员从球速、力量、声音和感觉各方面都会有误差。因为和日常训练有误差,紧张的时候还要去适应这个误差、力量和节奏,我觉得对他们是非常大的挑战。”刘国梁表示,希望队员能尽快适应比赛场地,尽早进入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