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林丹难挽八一失利 王仪涵输球上海遭逆转

2010年05月24日00:3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首轮争夺。尽管鲍春来在同林丹的对抗中因伤退出,但湖南仍旧以3-2险胜八一,而王仪涵的低迷使得上海队在2分在握的情况下被湖北队逆转。

青岛4-1广州

首届羽超联赛揭幕战在广州进行。不过,东道主的球迷只能是铩羽而归。

面对实力强大的青岛,广州以1-4败下阵来。尽管请出来老将张洁雯,但是她与内援郭振东的组合以1-2输给了山东队两位小将马晋/邱子瀚。首局比赛,山东队以20-18获得两个局点,但是张洁雯/郭振东连得4分,以22-20逆转。如此一幕在第二局重演,不过主角调换了位置。马晋/邱子瀚18-20落后的情况下反以22-20获胜。第三局,两位小将以21-18胜出,为青岛迎来开门红。

随后的男单较量,世青赛冠军王睁茗以21-15、13-21、21-16力克从辽宁转会到青岛的周文龙,为广州将总比分扳为一比一。在尤伯杯中旧伤复发的杜婧在第三场披挂上阵,她与马晋的搭档直落两局击败钟倩欣/张晋康。随后出场的汪鑫延续着尤伯杯中的稳定发挥,她经过三局苦战击败了刘鑫,为青岛队锁定胜局。无关大局的男双较量,沈烨/傅海峰2-1洪炜/郭振东。

湖南3-2八一

八一与湖南的对决无疑是本轮联赛的焦点。林丹是全场比赛的大明星,却做不了八一队的救世主。而被国家队调整回省得郑波与女双小将田卿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他们在双打项目上贡献三分。

首盘混双,郑波与田卿的全运会亚军组合以2-0轻取何汉斌/冯晨,为球队先声夺人。第二轮男单,林丹与鲍春来的对抗耀眼夺目。只可惜林丹在以21-19拿下一局后,鲍春来在次局因为大腿拉伤退出。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田卿/夏缓的女双和蒋燕皎的女单为两队各得一分。

最后的生死战,却呈现一边倒的局势。郑波携手新星柴飙以21-16和21-13轻取何汉斌/何汉青,湖南队依靠双打的三分赢得比赛。

上海2-3湖北

上海对与湖北的对决中,实力占优的上海队在大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大翻盘,王仪涵持续低迷状态,对于球队输球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在前两盘混双与男单比拼中,上海队充分品尝到了引进内援的甜头,从北京投奔而来的陈智贲/谢婧与福建小将谌龙为球队连下两城,2-0。尽管于洋/王晓理的双打为湖北扳回一分,但胜利的天平无疑还是倾向于上海。

因为第四场女单的对阵双方为王仪涵vs李雯。李雯曾经入选过国家二队,但已经回到省队训练,从实力上而言无疑与王仪涵有着比较大的差距。但经历尤伯杯新败,上海小将的情绪显然还没有摆脱出来,她以21-14、25-27、11-21丢掉了这一分。士气大盛大湖北队一鼓作气,李锐/饶宇强在男双比赛中为球队锁定胜局。

江苏4-1浙江

江苏和浙江的比赛是本轮最晚进行的,双方鏖战了4个多小时才分出胜负。最终,凭借王适娴的一分,江苏队以4-1反败为胜

张楠/张亚雯为浙江队拔得头筹。陈金的一分原本是江苏队计划之中,可是在同杜鹏宇的对抗中,他却以9-21的悬殊比分输掉了第一局。幸亏,陈金及时调整状态,以21-19和21-18艰难逆转。随后的女双,成淑/汤金华又以2-0击败张亚雯/周卉,江苏队反超。

关键的第四盘,全运会女单决赛双方再度相逢。可这一次,胜利的天平发生了偏转,王适娴以21-19和21-6为江苏队锁定胜局。最后一场男双比赛中,蔡赟/徐晨2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4-1。(李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