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孙海平:刘翔脚伤无大碍 将调整训练计划

2010年05月24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刘翔在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跑出13秒40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三名。赛后,孙海平在刘翔的房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他表示对于刘翔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孙海平首先表示:“说心里话,我对刘翔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从刘翔的训练来看,他缺失了很大一块,他只是维持了一块训练。为什么缺失这么一块呢,因为他要把很大一部分放在他的康复上。不象以前,我可以100%把精力放在如何提高上,他也百分百在努力。而他现在不可能100%放在训练上,他的脚还是有反应。作为我来讲,需要拿出很大一部分时间给他康复,这样的话,提高专项成绩就比较难,因为他本身专项成绩就在很高水平上,到了一定程度,就不可能再提高了,总归是慢慢往下滑的。正因为这样,在赛前,我预测在13秒50左右。但是,他今天尽力了,在主场比赛,有那么多观众来看他,他也很想尽力表现好一点,也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

此外,师傅孙海平还表示,让他欣喜的是,刘翔今天跑下来,脚的反应并不大,这比之前要好很多。“刚才我们也在商量和沟通,因为今天的这种反应不大,我们下一步的训练可能要有所调整,可能会在恢复他的体能等方面多花一点时间……他的伤也会逐步逐步加强。”

尽管对于刘翔今晚的表现很满意,但他表示,暂时不会去想类似恢复到之前巅峰状态的事情,“我们还是根据刘翔的具体情况,随着脚伤的慢慢康复,训练才能加强,状态才能提升。”在参加完今晚的比赛后,刘翔下一场比赛会是在何时何地?对此,孙海平表示,之前有过一些计划,但还是要根据刘翔的康复情况来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