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伦敦奥运不抱大希望 手术成功恢复不顺

2010年05月23日23: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5月23日电(记者一索)“伦敦奥运会还没想,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还是要恢复训练,看训练才能知道。”23日举行的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比赛中,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的刘翔赛后如是说。

刘翔在赛后发布会上坦承第一次被史冬鹏打败,对自己来讲也是一个进步。他说,“大史也挺不容易,他跑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我也很开心,我能跑出13秒4,已经很不容易了。”

关于自己的脚伤,刘翔认为“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说:“肯定是不舒服的,但是我还是要去顶。”因为康复的原因,刘翔今年的训练并不系统,因此对自己的定位也非常清晰,他说:“从之前谁都赢不了我,到现在输给从未输过的对手。我觉得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吧。 ”

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起起伏伏的状态,而刘翔至今对自己仍具信心,他表示手术应该是100%成功的,只是在恢复训练上有一些不妥。诚如师傅孙海平表示,刘翔此前身体训练代替了很大程度的专项训练,因此在比赛中表现出脚的发力不如以往,状态偏软的问题。

孙海平认为刘翔明年待脚伤痊愈后,随着专项训练恢复正常成绩会逐渐提高,但刘翔并没有想太远,他表示:“伦敦奥运会还没想,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还是要恢复训练,看训练才能知道。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觉得还是要慢慢来,先搞清自己的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