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史冬鹏多年绿叶终成红花 首胜刘翔创造历史

2010年05月23日23: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观众在这个夜晚都为刘翔与博尔特而来,但似乎所有人都忘记了一直被刘翔的万丈光芒所掩盖的史冬鹏。多年来与刘翔一同并肩作战,史冬鹏从来都只是一片绿叶衬托着刘翔这朵红花,这一次,在男子110米栏的舞台上,史冬鹏终于抢在刘翔之前冲过了终点。

在赛场上,他们既是朋友,也是对手,携手出现在赛场上,他们一同代表着中国的速度。只是,与刘翔同时代而生,“配角”注定成为了史冬鹏职业生涯最恰当的注脚。刘翔夺冠、破纪录、被粉丝追捧、遭媒体围堵,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历史簿上写满了刘翔的名字,这样巨大的光环总会让人们忘记身后默默努力的史冬鹏。

虽然他一直未停下自己奔跑的步伐,但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始终被刘翔压制确实这位河北汉子不得不面对的命运。他在赛场上显露的每一分努力都不会被抹杀,只是其中更添了一丝无可奈何的味道。

本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较量,史冬鹏终于跨出了这一步。赢的那一刹那,一定像是翻越了一座高山,这是座曾经攀登过很多次但都以失败告终的山。

赛前刘翔与大史那个互相打气以示友好的拥抱,足以看出兄弟两人多年来一同训练一同比赛积淀下来的深厚情谊。而转眼回到赛场上,却又是毫不相让的真枪实干。跟在刘翔身后紧紧追赶的大史终于抓住刘翔跨越第五个栏微小失误的机会完成了对刘翔的超越。

当然,有人或许会认为在刘翔带伤上阵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大史突破这一历史似乎有些“趁人之危”的味道,但是谁又能否认大史多年来苦苦追赶的脚步与强烈的求胜欲望呢。

赛场上,胜利就是王道,大史能够突破自己,在比赛中首次超越刘翔,这本身就值得我们为这位“千年老二”拍手称赞。“多年媳妇熬成婆”,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史冬鹏会不会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呢?(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