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不对伦敦奥运抱太大希望 罗伯斯遇对手

2010年05月23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结束,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40夺得第三。赛后,刘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对于今晚跑出的成绩,他很满意。同时,他也表示还需要更系统、高强度的训练来保持和提高状态。

腾讯体育:今晚比赛,你排名第三,排在队友史冬鹏之后,心情如何?

刘翔:心情很好,我今天跑出13秒40,还不错。当然也有小小遗憾,输给史冬鹏,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进步,他也很不容易,今天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还有奥利弗非常棒,跑进了13秒之内。

腾讯体育:今天跑完后脚伤如何?

刘翔:肯定不是很舒服,但还是要去顶。对我来说,今天是不小的挑战。比赛还是要靠训练,系统、高强度的训练,而在这之前,我在训练这方面还不够好。所以说,能够有这个成绩,还是非常满意。

腾讯体育:今天风比较大,天气是不是影响到了你的发挥?

刘翔:跟天气没什么关系,我曾经在气温10度左右的也跑出过好成绩。我觉得最主要还是因为之前训练没做好,所以还是要从训练开始。

腾讯体育: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是不是失败?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心理素质?

刘翔:每个运动员都会起起伏伏,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从之前谁都赢不了我,到现在输给从未输过的对手。我觉得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吧。

腾讯体育:你说状态不好,是因为训练强度不高,但也有人说是过高强度训练导致伤病。你怎么看?

刘翔:很难回答。过去训练强度其实还好。我不知道这么回答,只知道还是要去努力,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

腾讯体育:在赛前发布会上,你说会“跑回终点”,这句话听起来挺伤感的。

刘翔:你理解的太过杯具了。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我是说拼到终点,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腾讯体育:考虑到你的脚伤,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之前,重新找回状态。

刘翔:我觉得还是不要去想太多,不要对伦敦抱有太大希望,从点点滴滴做起。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觉得还是要慢慢来,先搞清自己的状态。

腾讯体育:怎么评价奥利弗今天的表现?

刘翔:奥利弗非常棒,罗伯斯要碰到一个强劲的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