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目标是担任关键位置 穿裙装让人放得开

2010年05月23日2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首获开门红,郭焱赛后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5月23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杨露莎 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中国乒乓球女队在2010世乒赛团体赛赛场上演首秀。尽管没有了过往王楠、张怡宁的核心阵容,但女队实现了完美开局,不失一局,3-0完胜意大利队。老将郭焱的脚伤在首秀之前基本痊愈,在二单的位置以3个11-4为中国队再下一城。“小组赛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希望能在半决赛、决赛上场,担任一些关键比赛中的关键位置。”即将年满27岁的郭焱充满了斗志。

“(脚伤)比较正常了,已经基本恢复;但是比赛和训练的时候还是需要打一些固定,毕竟刚刚伤过,还是需要保护一下。”郭焱的伤势恢复情况是大家最关心的。

虽然多次征战世界大赛,但郭焱坦承上场前还是非常紧张。“第一场球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因为赛前我是很紧张的。不过因为准备得比较充分吧,上场之后感觉反而还好。第一场丁宁赢得非常轻松,也给我减小了一点压力。”郭焱点评到,“斯蒂芬诺娃的球其实比较别扭,但估计她也不太适应吧,我们似乎都没有太进入状态。”

世乒赛团体赛讲究的是团队的合作争取集体荣誉,运动员个人的价值则需要通过关键时刻的优异表现来彰显。郭焱毫不避讳自己的“野心”。“小组赛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希望能在半决赛、决赛上场,担任一些关键比赛中的关键位置。”郭焱表态说,“当然不管自己能不能打上,都最终希望中国队拿冠军,这是最重要的。”

女乒裙装的话题已经热议好几年了,今年,中国女乒终于实现了裙装首秀世乒赛赛场。郭焱透露,中国队的裙装引起了国外队伍很大的兴趣,“他们都在议论我们的裙子,都说中国队裙子漂亮。”郭焱有些得意,“现在大家的穿裙子了,估计她们也能更释放一些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