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真的不容易 明年成绩会提高

2010年05月23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刘翔在110米栏决赛当中屈居第三,但这个成绩已经足够让师傅孙海平满意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孙海平对爱徒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翔能跑出13秒40,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前他状态很一般,训练跟以往也不太相同,主要是单项训练。而且还把一些注意力放在康复上,所以都是以恢复为主,所以今晚能跑出这个成绩,我觉得真是非常不容易。”在心疼爱徒之余,孙海平避重就轻躲开了刘翔究竟何日才能再跑回13秒的话题,“接下来他还是会以恢复训练为主,等明年他的脚伤痊愈了,我们再慢慢转入大负荷的专项训练,估计那时候他的成绩会慢慢提高的。”

提到排在刘翔前面的两名选手,孙海平也是不吝溢美之词。“奥利弗上周刚刚战胜了罗伯斯,他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而这次比赛还有去年世锦赛冠军,所以对刘翔是一个促进。奥利弗也是上海赛第一个跑进13秒的,他真的是在玩命跑。”

而对于在国际性比赛当中第一次战胜刘翔的史冬鹏,孙海平也显得颇为感慨。“大史曾经跑过13秒19的成绩,而且拿过世锦赛第五名,应该算是世界级的运动员了。他通常成绩都在13秒30到13秒40之间,前段时间在大阪跑出了13秒42,所以状态算是比较稳定的。今天跑了13秒39,很不错,还赢了刘翔。这说明在刘翔之外,中国男子110米栏还有其他高手,大家都在进步。”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