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小宁:台球运动应高度警惕地方化与赌球

2010年05月23日21:28新华网黄勇、程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合肥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程士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认为,台球要健康发展,需高度警惕“地方化”和赌球这两件事。

正在合肥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张小宁说,目前中国的台球运动发展势头很猛,除了丁俊晖外,梁文博、肖国栋、刘闯、田鹏飞、金龙等一批选手的水平正向世界一流靠拢。在明星效应的带动下,中国喜欢台球、参与台球运动的人口越来越多,据估算可能超过5000万人,台球收视率名列收视榜前茅,台球产业发展迅速。以上海为例,前年有500家台球俱乐部,而今年这一数字上升到1400多家。在西方正趋于没落的斯诺克运动,似乎在中国找到了它重新崛起的基础。但台球要健康发展,需高度警惕两件事。

一是不能把台球运动搞成“地方化”。张小宁说,现在有些规定不利于斯诺克的推广,如赛事过于集中在英国。现在6个重要的斯诺克国际大赛中,4个在英国举行,不在英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有关方面还要求预选赛放在英国举行,这种“没道理”的规定不利于扩大斯诺克影响。张小宁认为,斯诺克要搞成“一个人玩”的太“地方化”的项目那就悬了。

二是要高度重视赌博行为。张小宁表示,希金斯“假球门”的问题给中国台球也提了个醒,小球中心将会高度重视和关注这类问题,做好国家队、重点队员的相关管理。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