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赛巩立姣夺铅球铜牌 本土作战创最好成绩

2010年05月23日20: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7点20分,2010年国际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结束了当日首项赛事-女子铅球的争夺,05年世锦赛冠军、09年室内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老将奥斯塔普丘克以20米7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该成绩还创造了赛会纪录,新西兰名将维利以19米72获得第二名。我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60的个人新高成绩获得第三名,成为黄金联赛改制为钻石联赛后,第一位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

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这次状态了得,第一次就有20米44,这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并创造赛会纪录,当今女子铅球第一人维利的第一掷犯规。我国选手巩立姣第一掷发挥就非常不错,她的成绩为19米47。

第二掷奥斯塔普丘克更不得了,竟然有20米70的成绩,能掷出这种成绩,无疑给了维利和巩立姣太大压力,维利求稳只有19米24的成绩,而巩第二掷则为19米06。

第三掷白俄罗斯猛女犯规,维利则有19米72的成绩,一下超出巩立姣排到了第二位置,巩的三掷成绩为19米24。第四掷三人全部犯规。

第五掷巩立姣先出场,这次发挥不错,她把铅球掷到19米49的地方,超出了她第一掷两厘米。但显然和头两位选手依然有着显著差距,而奥斯塔普丘克今日看来冠军稳拿,她的第五掷为20米01,五掷里第三次过了20米成绩!而维利只有19米62。

第六掷巩立姣的状态达到最高,节奏感极强的流畅旋转后,巩立姣把铅球推到了19米60的地方,一举创造她个人赛季的新高!而维利则失误,奥斯塔普丘克看到冠军到手,干脆放弃了第六掷。

中国选手刘相蓉和孟倩倩也进行了比赛,刘相蓉以18米49的个人赛季最佳获得第6,而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孟倩倩以16米75仅仅获得第9。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