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纳大战”或再度上演 “中国金花”战女单

2010年05月23日10:21南海网-海南日报林永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1日举行抽签仪式。从签表上看,卫冕冠军费德勒打进八强不会有太大阻碍。而“红土之王”纳达尔则可能陷入“内战”,与一众西班牙红土高手在下半区争夺。两人实力明显高出其他对手,“费纳大战”很可能再度上演。

费德勒首轮的对手是澳洲大炮扎克,过关应不成问题。此后两轮的对手也并不算强大,他将很可能与金牌搭档瓦林卡和法国强手孟菲尔斯的胜者争夺一个八强名额。与费德勒争夺1/4区四强的很有可能是西里奇、古尔比斯、蒙塔内斯、索德林之中的一员。其中古尔比斯曾在红土赛季击败过费德勒,而索德林则是去年费德勒的决赛对手,可谓是冤家路窄。

纳达尔首战迎接本土外卡人米纳,第三轮有可能与休伊特交锋,澳洲老将应该很难阻挡他前进的脚步。此后纳达尔可能遭遇柳比西奇、沃达斯科、阿尔马格罗等老对手。虽然对手比较难缠,但纳达尔进入四强难度并不算太大。

如果看过四分之三区的对阵形势,纳达尔还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在这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中,聚集了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西班牙选手费雷尔、费雷罗以及近来状态颇佳的美国球手罗迪克等众多高手。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要想突围进入四强难度不小。

四分之二区,穆雷与加斯奎特应该是首轮的焦点之战,英国人并非没有阴沟翻船的可能。穆雷不擅长红土作战,加上最近状态不佳,他要想突破去年八强的成绩可以说难上加难。在本区的竞争中,特松加、罗布雷多、尤兹尼、伯蒂奇等都有机会。

有4朵“中国金花”参加本次法网女单正赛。赛会第11种子李娜签运不错,首轮迎战法国外卡新星马拉德诺维奇,与她同在3/4区的球员包括老对手库兹娃和沃兹尼亚奇,这两位球员应该是大种子中李娜最不惧怕、并且有过胜绩的,可以说收获上签。

郑洁首轮对阵俄罗斯的比奇科娃。与郑洁同区的有小威、海宁、莎娃、斯托瑟等强敌,晋级四强可以说希望不大。郑洁可能在第三轮遭遇今年进步神速的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这将是一场硬仗。彭帅首轮的对手是美国人金久慈,过关难度不大。彭帅有望在第二轮迎战以色列人皮尔。彭帅也分在高手云集的上半区,估计不会走得太远。张帅通过预选赛打入正赛,由于实力有限,能在大满贯正赛中见见世面,就该满足了。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