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开幕:纳达尔费德勒争霸 中国金花突破

2010年05月23日10:21深圳新闻网-晶报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今天起,到6月6日,罗兰·加洛斯,红土的世界,谁的天下?新一轮争夺就将开始,纳达尔、费德勒、大小威、海宁……这些天王天后级的球星们,谁的荣誉薄上会添上浓彩的一笔?更值得期待的中国金花,11号种子李娜的签不错,郑洁、彭帅签运一般,在巴黎,中国球迷会有年初墨尔本那般的幸福吗?

法网鳞爪

★如果能够保持足够健康,索德林将是今年法网第二集团中和费德勒以及沃达斯科平起平坐的选手,当然第一集团毫无疑问,只有纳达尔自己。

★德尔波特罗以及达维登科的因伤退赛进一步增加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会师决赛的可能性,两人退赛原因都是因为腕伤。而克里斯特尔斯的脚伤退赛使得今年法网女单决赛上演比利时内战的一幕更显渺茫(另一位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目前受脚踝伤势困扰,另外其并不擅长红土)。

★法网历来是黑马的温床,今年有哪些球员有望“吓”你一跳呢?费雷尔(本赛季在全部三站红土大师赛中均杀入四强)、阿尔马格罗(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罕见地在纳达尔手中掠下一盘胜利)、美国北卡罗来纳小巨人伊斯纳、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哥伦比亚新星吉拉尔多。女单值得关注的是马德里站冠军、法国新星雷扎和罗马公开赛冠军、西班牙的M-桑切斯。

★威氏姐妹会是冠军热门吗?你要知道,在过去八年来,她们都未笑到最后。在法网前,威氏姐妹7年来首次包揽女单世界前二的位置,世界一二号选手要想称霸,就得从扬科、海宁以及斯托索等众多名将的竞争中突围,要知道海宁目前仍旧保持着法网21连胜。一旦大威果真有幸在法网封后,年近30岁的她将是公开赛时代首次染指法网冠军年龄最大的女选手。

★罗杰·费德勒能否在巴黎击败拉法·纳达尔?本来费德勒赢纳达尔就很困难,更别说在纳豆的“后花园”了。从马德里大师赛决赛费德勒的表现看,他想要在罗兰·加洛斯击败纳达尔,恐怕是天方夜谭。费德勒卫冕的可能性,基本上就建立在纳达尔被其他选手淘汰的前提下——像去年一样。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