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玉女变身政治女星 “普京宝贝”最惹眼

2010年05月23日11:10竞赛画报阿烈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玉女变身政治女星 “普京宝贝”最惹眼

从体坛玉女到政治家

文_阿烈

虽然愚人节早已过去,但《莫斯科记者报》炮制的颇具愚人节风格的假新闻一时间闹得满世界沸沸扬扬。

这一报纸4月12日出版的封面文章称,“普京已秘密离婚,即将迎娶前世界冠军、体操玉女卡巴耶娃”。曾以轻盈灵动的身姿令世界倾倒的阿丽娜·卡巴耶娃,这一次不幸栽倒在媒体捕风捉影的这道“麻辣大餐”上。

体操玉女的艰辛路

卡巴耶娃1983年出生在如今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她的成长经历堪称绝好的励志故事。

1995年,已经12岁的卡巴耶娃跟着妈妈从塔什干千里迢迢来到莫斯科时,母女两人口袋里只有85美元。那年4月,天气仍冷得出奇,为方便换装,卡巴耶娃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牛仔短上衣。妈妈心疼女儿的身体,不顾孩子抗议一直坚持乘出租车。“我很感谢妈妈,她不顾一切地从塔什干来到莫斯科,就是为了看看我能不能从事艺术体操。如果专家说我没有天赋,不能再练体操,我们就准备前往美国。难以想象到了美国我会从事什么职业,不过肯定不会是体育。”

12岁开始练体操的确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当时很多专家和教练都不看好她,只一眼就断言:年纪太大,不适合练体操了。但卡巴耶娃和妈妈没有放弃,阿丽娜·卡巴耶娃在体操方面表现出了超人的热情和天资。俄罗斯艺术体操国家队总教练伊莉娜·维涅尓很快就发现了这棵好苗子,她向生活于困顿之中的卡巴耶娃母女伸出了援助之手,还帮卡巴耶娃的妈妈找了份工作,使她们能够维持生计。

在以后的体育生涯中,卡巴耶娃果然没有辜负妈妈和教练的期望,她身轻如燕地在体操场上腾挪跳跃,矫捷的身手令对手“感到绝望”。卡巴耶娃陆续将5届欧锦赛冠军、3届世锦赛冠军、2000年奥运会铜牌、2004年奥运会冠军等殊荣搬回了家,成了俄罗斯体操界的“大满贯”得主。为此,普京总统在2005年亲自向她颁发了国家奖章,奖励她“对发展体育的杰出贡献,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优异成绩”。

从体操玉女到政治女星

早在2003年,卡巴耶娃的膝盖就受过伤,但她仍长期参加比赛。其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卡巴耶娃就曾表示要退役,但2005年她又重返赛场。老伤复发,还是让她不得不离开曾经叱咤风云的运动场。

清纯的容颜和玲珑的身形,赋予了卡巴耶娃退役后生活的更多色彩。这位有“俄罗斯头号性感运动员”之称的美女不仅计划发挥职业特长,开办自己的体操学校,教人以锻炼方法之外,还先后以性感热辣的形象登上了《花花公子》、《马克西姆》、《熊》等许多男性杂志的封面。在一组以豹皮装饰的系列写真中,她甚至还全裸出镜,大胆地展示自己性感的一面。此外,她还在电视、电影表演方面进行了尝试,并在日本电影《赤影》中饰演武功高强的俄罗斯女忍者。但她也乖巧地表示,自己很想养孩子做妈妈,“可能会生两三个,肯定不止一个,男孩还是女孩都没关系,重要的是要健康。我很重视自立,当然,身边有男人关心更好,但如果爱情结束就一定要指望自己,不想依赖男人。”

正当人们不断惊艳于卡巴耶娃的新形象时,她却不甘心只做上流社会的“花瓶”,开始为进军政坛做准备。2007年,她在接受《俄罗斯周报》采访时,当被问到“涉足过很多领域:体育、健身教练、演员、模特,更喜欢哪个行业?”时,卡巴耶娃就表示:“这些行业更像是消遣娱乐,我更愿意把自己看作一位政治家,退役后希望在政坛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虽然这对我来说有点难,但我相信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对我来说,将来重要的是国家。我准备关注青少年和群众体育,目前这方面还比较薄弱,而这关系到将来的竞技水平和全民族的健康。我已经学习了很多,也做了很多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我能够而且也必须要做到。”

果然,在2007年12月,统一俄罗斯党向她敞开了大门,卡巴耶娃成为议员并被选为青年委员会的副主席,24岁的卡巴耶娃终于实现了从体操玉女到政坛明星的华丽转身。

“普京宝贝”越来越多

其实,俄罗斯政坛曾一度是男人的天下,女性政治家可谓凤毛麟角,普京总统还曾亲自过问过这种情况。由于普京的大力推动,俄罗斯政坛女性人数得以持续上升,在这个男人主导的圈子里,金发碧眼的美女政治家越来越多。

在2007年12月24日的俄国家杜马选举中,更有卡巴耶娃与前奥运会冠军霍尔金娜、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冠军朱洛娃、美女拳击运动员卡尔波维奇、芭蕾舞演员查卡诺娃等5名美女同时当选。她们大都为包括《花花公子》在内的男性杂志拍过裸露照片,西方媒体于是将这些年轻美丽的政治家们戏称为“普京宝贝”。

比如,卡巴耶娃有着绝佳的腿型和清丽的面容,无疑是“普京宝贝”中最惹眼的一位。天下自古不乏爱江山更爱美人的政治家,俄罗斯更有《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的流行歌,这也难怪为何小报记者选中卡巴耶娃作为普京总统花边新闻女主角,再用法国总统萨科奇闪婚的“剧情”一套,编出一个55岁的普京和50岁的夫人柳德米拉已在两月前离婚,并计划6月15日举办盛大婚礼迎娶阿琳娜·卡巴耶娃的假新闻来。

(竞赛画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