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信心爆棚震魔术 奥兰多无人可推翻真理

2010年05月23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区决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战胜魔术,总比分3-0领先,晋级在望。保罗-皮尔斯全场12投6中,得到15分和9个篮板,用行动证明了魔术无人可以防住他。

皮尔斯第二战发挥就非常抢眼,在遭到德怀特-霍华德恶意犯规后他展现出了更强的斗志。本场比赛开始后,皮尔斯进攻欲望极其强烈,出手毫不犹豫,绿军前2分也是他所贡献。虽然魔术调整了对皮尔斯的防守策略,改用马特-巴恩斯盯防,但效果并没有预期的好,皮尔斯在巴恩斯面前予取予求,根本不把魔术防守悍将放在眼里。或许是太过兴奋的原因,皮尔斯命中率开始下降,连续几次出手不中后他选择了给队友传球,同时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控制,上半场结束时他共得到10分和6个篮板,其中篮板数是全场最高。

凯尔特人一直大比分领先魔术,因此皮尔斯心情非常放松。对手刚刚打出一次漂亮防守,并由刘易斯在进攻端命中一球,皮尔斯回过头来就还以一记三分球,分差拉大到20分。巴恩斯对皮尔斯根本无计可施。一次魔术进攻得手,皮尔斯跑到篮下拿到皮球后又将球从篮筐下边扔上去,然后自己再接住,接下来就运球要往前场推进,裁判立即吹哨子“提醒”了他,皮尔斯坏笑着把球交了回来,这一幕是对他心情的最好写照。队友发挥上佳,对手又如此低迷,皮尔斯已经不需要承担太多进攻责任,其坐在板凳上休息的时间也明显增多。

皮尔斯自己曾经说过,联盟中身体条件比他出色的小前锋只有勒布朗-詹姆斯,而在讲詹姆斯骑士淘汰后,皮尔斯就是最佳小前锋了,他已不惧怕遇到任何对手,因此他将那种独步天下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说实话,魔术没有人能防住皮尔斯,卡特不行,这是在前两战证明过的了,而巴恩斯本场比赛的弱势也证明他赛前的“宣誓”完全不符合事实。巴恩斯不光进攻端消失,防守端甚至不如卡特,由于魔术希望雷迪克更多防守阿伦,因此巴恩斯全场只得到15分钟出场时间。

虽然开场时进攻欲望强烈,但皮尔斯全场出手次数并不多,因为孱弱的对手已经不需要他亲自动刀了。最终皮尔斯共出战35分钟,是同魔术的三场比赛中出场时间最少的一次,而且其命中率连续第三战保持在50%以上,这样的“真理”不可能不令对手感到胆寒。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