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3日MVP:阿联同级生爆发 戴维斯媲美巴克利

2010年05月23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日MVP:阿联同级生爆发 戴维斯媲美巴克利

格伦-戴维斯今日光芒盖过三巨头和魔兽、飞人。【进入NBA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上8点30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战奥兰多魔术。此前在对方客场连下两城的凯尔特人最终以94-71狂胜对手,从而轻松赢得系列赛的赛点。在本场比赛中由于垃圾时间过长很多球员的表现都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最终凯尔特人的强力替补格伦-戴维斯凭借他高效率的表现力压队友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和拉简-朗多,得以当选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这是一场根本没有任何悬念的屠杀,比赛在第一节里凯尔特人就建立了27-12的压倒性优势局面,而在之后的三节里双方的差异也越发的凸显,比赛早就变得更本没有悬念可言。全场比赛里凯尔特人六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仅看效率总值13投6中拿下1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阿伦稍胜一筹,而14投4中手感不佳的朗多也贡献了12分11次助攻和4次抢断,两人依然都在球队中发挥出极高的效率。然而全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却并非这两位绝对主力,格伦-戴维斯在下半场代替凯德里克-帕金斯后展现出的虎虎生风的强攻气势,实际上才真的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由于帕金斯本场比赛中受到犯规问题困扰,戴维斯也获得了足够多的上场时间,而他也不负众望的9投5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外加6个篮板,仅从单位效率来看几乎无人能及。而观看比赛的球迷们都应该清楚今天的戴维斯出色的不只是数据而已,他在比赛中的卖力拼抢和那一次次颇为展现技术的进攻只能够用惊奇来形容。人们很难想象如此肥胖的身体怎么能够做出那么具有协调性的动作,展现出那么优雅的技术.当戴维斯一次次杀入篮下投中那些令人不可想象的进球的时候,人们不得不将他和90年代驰骋风云的“空中飞猪”查尔斯-巴克利联系起来,无论从体型还是给人们带来的视觉冲击上,两人似乎都很有异曲同工之妙。

作为与易建联一同进入联盟的球员,第二轮才被选中的戴维斯不但没如人们预料一般早早被NBA淘汰,反而已经成为了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的重要替补,甚至还在去年凯文-加内特受伤后担当起相当强势的内线核心角色,送出过令人记忆犹新的经典绝杀。对于这位三年级球员而言,他绝对堪称是易建联的榜样,也绝对应该得到足够的肯定。无论身处何地,戴维斯都时刻做好准备,在场上奋力作战,这也是他得到众多球迷尊重和喜爱的原因。(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