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高压防守成魔术紧箍咒 绿军一数据追巅峰公牛

2010年05月23日11: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回到主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兵不血刃,大胜奥兰多魔术。在第三节结束后,比赛就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强硬的防守是获胜的第一利器。绿衫军一共逼迫了魔术17次失误,其中上半场就高达11次。

不得不承认强制对手失误也是一种技巧,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中已经取得了11胜3负的出色战绩,在与奥兰多魔术队的前两场比赛里,他们分别制造了对手18个和14个失误,今天又是16次失误。在整个季后赛过程中,他们对手的失误率高达16.2%。

这是一个伟大的数字,从1990年开始计算,之前在NBA的历史中共有9支进军季后赛的球队强制对手的失误率超过16%,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是2007年的金州勇士队,在07年首轮他们迫使常规赛冠军达拉斯小牛队出现了高达16.9%的失误。

篮球推荐进入体坛网新闻中心花边:魔兽凶猛难过美女关 超级波霸偷走魔兽魂魄阿联绯闻女友亮相北京车展 高贵气质惊艳冠绝全场NBA拉拉队总冠军诞生 “猫”女郎力挫群芳风光无限花边:火箭新援伤归收意外惊喜 同名艳星双胸捧月

ESPN:奇才大赢篮网惨输 沃尔归宿难撼詹姆斯去向六年噩运篮网同遭选秀魔咒 效仿开拓者或带来希望ESPN:MVP奖杯预示皇帝留队? 骑士最大敌人竟是他美专家:姚明小布或遭弃 交易波什火箭将伤筋动骨而其他的球队主要在1990-1997赛季里产生的,他们是:97年的公牛(16.9%)、96年的公牛(18.9%,90年之后的历史最高)、96年的爵士(16.9%)、95年的尼克斯(16.8%)、94年的步行者(16.8%)、94年的尼克斯(16.4%)、94年的老鹰(16.2%)、90年的公牛(16.1%)

不管怎么样,凯尔特人队和魔术队是两支精英球队,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防守上取得成功。凯尔特人在常规赛迫使对手失误方面高居NBA球队里排名第2,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上排第9,在获得防守篮板排名第12。魔术在限制对手命中率和防守篮板方面达到或接近联盟的最高水平,但是却在迫使对手失误方面排名垫底。

这是因为斯坦-范甘迪接受了波波维奇的执教理念——争夺有利的位置抢篮板、投篮。骑士队和马刺队都运用的是相同的理念,在防守篮板方面处于联盟顶级,但是在迫使对手失误方面却排在联盟后面。

凯尔特人已经迫使对手犯下如此多的失误,他们在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很低的时候,也迫使对手比常规赛时犯更多的失误。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