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板凳奇兵犹胜KG 有此牛人魔兽只配当背景

2010年05月23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东部决赛第三场较量中,凯尔特人坐镇主场以94-71轻取魔术,总比分3-0领先。“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本场比赛横空出世,替补上场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外加6篮板,要知道加内特今天的贡献也只有10分6板而已。戴维斯本场比赛把霍华德彻底爆成了渣,魔兽只得到了可怜的7分7篮板,戴维斯对霍华德的全线压制是凯尔特人本场最关键的取胜之匙。

但凡是面对魔术,戴维斯都有极其上佳的表现,上赛季东部半决赛就有过压哨绝杀的戏码。而今天戴维斯更是把克星的效应发挥到了极致,在帕金斯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他大部分时间客串了中锋,与德怀特•霍华德直接针锋相对,而在与联盟头号中锋的PK中,戴维斯可以说是赢得彻彻底底,攻守两端都把魔兽打得满地找牙。

戴维斯第二节一上场后就跟微波炉似的,能量槽满格爆发,第一次进攻面对霍华德就轻松上篮得手,好戏才刚刚开始。紧接着戴维斯接到隆多妙传,面对戈塔特的防守打了一个让人拍案叫绝的“2+1”,这个进球让坐在场下的加内特和皮尔斯一脸“这样也可以吗”的表情,戴维斯进球后也兴奋得不行,在场上玩起了即兴舞步,北岸花园被彻底点燃。

如果是第二节的替补即兴演出只是开胃小菜的话,那么第三节对霍华德的完虐就是主场球迷的豪华大餐。戴维斯的进攻技巧完全可以用教科书来形容,而霍华德顶多是大学水准的糙哥,尽管体重重达295磅,比霍华德足足重了30磅,但戴维斯在场上却异常灵活,闪躲腾挪,展示出了不逊于魔兽的运动力。

凯尔特人第三节完全把戴维斯当做是主攻箭头来使用,戴维斯不管是中投,突破内线还是造对手犯规罚球都得心应手,满场都能看他肥硕的大屁股,覆盖了球场的任意角落,本节他连投带罚砍下了7分,要知道这都是在对位霍华德的情况下。

反观霍华德,今天在绿衫军主场就像是失了魂的木偶,尤其是在魔术需要追分的第三节,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防守上跟不住戴维斯的脚步,进攻上也对戴维斯的吨位无可奈何,压根就无法推进到禁区,再加上戴维斯适时的绕前防守,霍华德有一段时间甚至连球皮都摸不着,完全被戴维斯牵着鼻子走。

更为要命的是霍华德在篮板球上也被戴维斯爆得体无完肤,戴维斯本场有多次冲抢到前场篮板,为凯尔特人创造了二次进攻机会。本场霍华德上场将近40分钟,仅有7篮板进账,包括1个进攻篮板,而戴维斯出战27分钟,就抓下了6篮板,其中有3个是进攻篮板,效率和含金量高下立判。

其实戴维斯对霍华德的压制绝非偶然,根据第二场数据的统计,在戴维斯主防的时间里,霍华德4投只有1中,而且只造了对手1次犯规。今天戴维斯更是全面碾压了霍华德,在头号球星被对手的替补中锋给完全打爆的情况下,还指望魔术能赢球,那只能是天方夜谭。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