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徐济成:魔术打法被绿军识破 系列赛已无悬念

2010年05月23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凯尔特人魔术进行东部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凯尔特人以94-71击败对手,拿到赛点。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就取得大比分领先,对此徐济成点评道:“这场比赛是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延续,魔术根本没有任何变化,他的弱点越来越弱,他的强点也没有任何发挥,凯尔特人现在已经无需用肉搏的方式和魔术苦战,完全控制了主动权。绿衫军打的太顺了,这对魔术而言是一种精神折磨。”

在半场评球阶段,徐济成点评道:“魔术有两天休息时间,没有做足够的功课,他们的进攻仍然无法破解凯尔特人的防守,双方打到这时候已经非常了解了。魔术的进攻还是延续着前两场的套路,魔兽占中间,尼尔森拿球,侧翼两个点,刘易斯卡特等着投篮,还是像原来那样摆着打,而凯尔特人对魔术的打法非常适应,对他们的进攻路线和传球判断都非常准确。另外绿衫军在进攻上加快了球的运转,保持高命中率,通过运转球之后得到的投篮空位。下半场魔术要改变防守,不能让对手像上半场那样轻松得分,第二在进攻上,要找到破解绿衫军防守的办法,需要尼尔森更多利用突破传球制造机会,而不是让尼尔森去连续的单打,第三点要看看魔术板凳还有什么奇兵可用。”

在数据分析上,徐济成点评道:“上半场三分球魔术12投5中,而凯尔特人7投2中,只有这一项技术统计魔术是高于凯尔特人的,但是整个投篮命中率方面,凯尔特人半场一共43投22中,而魔术只有31投12中,要远远低于对手,此外在失误方面,魔术一共有11次,而凯尔特人只有3次,凯尔特人通过防守遏制了魔术。”

下半场魔术仍旧低迷,徐济成分析道:“卡特和刘易斯相当于魔术的翅膀,如今翅膀折了,如果霍华德再不发挥,只凭借一个1米80的尼尔森是很难解决本质问题的,大范甘迪用了无数的办法,包括使用双控卫来增加球的运转,但是凯尔特人利用强硬的防守完全冻结了魔术的进攻。”

最终凯尔特人再下一城,徐济成点评道:“魔术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进攻根本无法破解凯尔特人的防守,如今已经3-0了,悬念荡然无存。”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