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钻石联赛今晚上海开战 拭目以待刘翔博尔特

2010年05月23日09:31华商网-华商报梁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拉开帷幕,上海站是钻石联赛本赛季第二站,最引人关注的巨星无疑是闪电博尔特和刘翔。尽管赛前,俩人都比较低调,但外界还是期待奇迹发生。

刘翔能拿第几

从前低调被认为是放烟幕弹,但如今的刘翔却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了。自从去年9月复出后,刘翔只是在自己的首秀——上海田径大奖赛上以13秒15夺得亚军。随后的比赛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刘翔的成绩只能说一般。究其原因是受伤病拖累,最近爆出刘翔旧伤痊愈,又添了滑囊炎的新伤。看来,今晚刘翔是带伤上阵。难怪他说自己恐怕连前三都进不去。

不过,即使无法回到巅峰状态,刘翔仍然会带来期待。其一,本次上海站比赛,罗伯斯没来,主要的对手只有美国的奥立弗,几天前,他在韩国大邱田径赛上以13秒11击败罗伯斯夺冠。刘翔目前还不是这个美国人的对手,但其他对手多为泛泛之辈。其二,刘翔给自己设定的成绩是13秒50,但在以往国际大赛上,刘翔即使状态平平,也能跑到13秒20左右。只要刘翔今天跑出13秒20的成绩,进入前三甚至夺冠都有可能。

博尔特能跑多快

博尔特今晚参加男子200米大赛,他声称不会打破自己的200米世界纪录,不免让人有些失望。但博尔特毕竟是博尔特,即使不打算破纪录,他能跑多快依然是个引人注目的谜。

首先,博尔特的状态不错。在不久前大邱田径赛上,他轻松地以9秒86百米夺冠,这说明博尔特的竞技状态甚佳,今晚200米的成绩不会太差。其次,今晚是博尔特在钻石联赛上首次亮相,不敢说全力以赴,至少不会太随意,因而,博尔特今晚跑进19秒60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梁军

(华商网-华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