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赛刘翔道次独占夺冠热门位 遭最强敌夹击

2010年05月23日0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海钻石联赛即将拉开帷幕,在刚刚公布的110米栏道次当中,万众瞩目的飞人刘翔被分在第五道,他的左侧第四道是柏林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右侧第六道则是刚刚在韩国大邱站勇夺冠军的美国选手奥利弗。腾讯体育将在20点互动直播刘翔家乡冲击钻石赛冠军。

东道主刘翔无疑是上海站最旺的明星,组委会将他安排在象征夺冠热门的第五道,用意可见一斑。除了刘翔之外,还有三名中国选手参赛,另外一位中国名将史冬鹏被安排在第七道。而最内侧的第一道是刘翔的师弟谢文俊,第二道则是解放军名将纪伟。

在道次安排上来看,刘翔的两位邻居绝非等闲之辈,第四道的布拉斯怀特在去年柏林世锦赛大放异彩,尽管是在罗伯斯受伤退赛的情况下拿到冠军,但这匹黑马能击败“千年老二”特拉梅尔,也是让全世界的田径迷都惊艳了一把。不过这位巴巴多斯名将最近运气不太好,上周在曼彻斯特,他因为摔倒差点受伤。赛前开发布会的时候,这件事还被众人拿来取笑。

而另外一位选手奥利弗,中国田径迷则比较熟悉,北京奥运会上,这位美国名将拿到季军。而在上周大邱站的比赛当中,他击败名将罗伯斯夺冠。尽管职业生涯当中,奥利弗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大赛战绩,但本次上海站,他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除了几名热门人选之外,第三道是牙买加选手德怀特-托马斯,他本赛季最佳战绩为13秒33,前栏王阿兰-约翰逊被分在第八道,而第九道选手是荷兰的格雷戈里。

道次

姓名

国家

生涯最佳

赛季最佳

1

谢文俊

中国

1348

1368

2

纪伟

中国

1340

3

托马斯

牙买加

1316

1333

4

布拉斯怀特

巴巴多斯

1314

1341

5

刘翔

中国

1288

6

奥利弗

美国

1295

1311

7

史冬鹏

中国

1319

1342

8

阿兰约翰逊

美国

1292

1381

9

格雷戈里

荷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