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换帅或将弃鹰王 约翰逊欲赴纽约再投恩师

2010年05月23日07:53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德森走了,乔·约翰逊还会远吗?

本报记者闫帅报道 5月15日,老鹰队正式宣布了迈克·伍德森下赛季将不会继续执教球队的消息。过去三个赛季,伍德森带领老鹰分别拿下了37、47和53场的常规赛胜利,连续三年闯入东部季后赛,今年和去年更是连续两年打入东部半决赛,不过都以被横扫的耻辱而告终。伍德森在老鹰的执教战绩为206胜286负,胜率为41.9%。在执教了老鹰队六个赛季之后,老鹰队和迈克·伍德森的缘分最终走到了尽头。

同样和老鹰队缘分殆尽的还有他们的球队核心,乔·约翰逊。如果老鹰没有足够的诚意在今年夏天为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乔·约翰逊开出一份顶薪续约合同,那在亚特兰大待了五年的鹰王转投他队是极有可能的。

但由于老鹰今年的季后赛第二轮中,乔·约翰逊的场均得分仅有12.8分,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9.8%。NBA不少内部人士透露,老鹰已经有了放弃乔·约翰逊的打算,而且日前老鹰队总经理里克·桑德已经向旧将,目前效力于希腊巨头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约什·柴尔德里斯提出一份一年48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

詹姆斯在兵败波士顿后,虽然尼克斯对迎驾“皇帝”已经有了充分的信心,但只要转会市场一天不开始,纽约就会保留着詹姆斯转投他队的备选方案。而乔·约翰逊就是纽约的备选之一。

约什·史密斯迄今为止也没搞清他在老鹰究竟是三号位还是四号位,鹰队最出色大个子霍福德用大前锋的身材顶着中锋的缺,或许老鹰囤积6英尺9英寸(2.08米)球员根本就是个错误。对于老鹰现有阵容难以突破的尴尬境地,乔·约翰逊去纽约联手大卫·李、加里纳利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乔·约翰逊本人则对加入尼克斯有很大的憧憬,“我已经从事篮球运动这么久了,麦迪逊就像篮球运动的麦加,每个来到这里的球员都为自己的出色演出做好了准备。”尼克斯现任教练德安东尼与乔·约翰逊曾在太阳共事,德安东尼就对重新执教乔·约翰逊表示了很大的兴趣,而乔·约翰逊也说,“我们一起创造过历史。”

此外,加盟热火韦德并肩作战,也在乔·约翰逊的考虑范围之列。“那是个不错的想法,我肯定会考虑的。”约翰逊说,“我不会说我要或不要和他一起打球,但作为一名自由球员,我会关注每支球队的薪金状况,以及他们的动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