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2.5亿风暴实为自残 害惨巴萨又拖垮西甲

2010年05月23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巨星风暴重置欧冠秩序 喂饱欧洲害死西甲

最好的球员组合不出最好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掀起的2.5亿欧元转会风暴,给足坛带来的深远影响仅一年后就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改写了整个欧洲足坛秩序。但对本国诸强而言,皇马引发的地震只是一场灾难。

伯纳乌见证了皇马如何扶起国米拜仁两支豪门会师决赛,利敌之举也还罢了,若自己也能出足风头心理尚可平衡一二,可皇马转会市场的嚣张跋扈,却收不到赛场上应有的回报,连续两年四大皆空。

老佛爷之所以用创纪录数额掀起转会风暴,自然志在冲击欧冠,伯纳乌主办决赛,还能有比这更好的夺十冠之天赐良机?可御林军不仅自己突破不了葬身1/8决赛的魔咒,对敌两大豪门AC米兰里昂更是全无胜迹,国内赛场亦遭巴萨双杀,预想中的脱胎换骨被残破的现实撕得粉碎。

“胳膊肘向外拐”不说,皇马还直接残害西甲诸强。巴萨首当其冲,他们本可以借六冠王威势竖起一代新王朝,却遭死敌拖累——若非皇马连签卡卡C罗,拉波尔塔也未必狠心送埃托奥贴钱换伊布。埃托奥五季夺三冠,决赛回回出彩,一颗大心脏岂是一到欧战淘汰赛就脚软虚浮的伊布可比?结果去年西甲欧冠夺冠数刚超越英意,又被对手扳回。

弗洛伦蒂诺掀起巨星战,巴萨不得不仓促应招,类似例子最近10年层出不穷。过去皇马签下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罗本,加斯帕特和拉波尔塔就得以奥维马斯萨维奥拉里克尔梅亨利应对,事实证明一个比一个亏本,恶性竞争导致多少资产流失。反观国际米兰,以整季770万净投入摘下冠军杯,对总计斥资3.6亿的西甲双雄真是莫大讽刺。

西甲二线豪门,受皇马拖累的也不少。塞维利亚签得内格雷多,以为是馈赠,却在顺风顺水的小组赛一出线后就撞得满头包,被实力远不及自己的中央陆军淘汰。瓦伦西亚双雄,一个被皇马挖走后防中坚,一个功勋教练遭引诱叛逃,结果蝙蝠军团止步八强,比利亚雷亚尔更是1/16决赛便遭沃尔夫斯堡屠城。

马竞看似没直接被皇马飓风波及,其实去年夏天该队实权人物皮塔齐(体育总监)本有意出售弗兰阿奎罗中一人以求融资换血,却因芳邻大肆扩军在民意压力下被迫咬紧牙关强留双星,结果欧冠打过5轮已无生机,当然最后因祸得福一路靠客场进球与加时绝杀拿下欧联杯,又是后话。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