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零价激发战术革命 三冠加冕竟从此人开始

2010年05月23日06:39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2-0击败拜仁,时隔45年后重夺欧冠冠军。在决赛中,虽然潘德夫近期状态不佳而巴洛特利表现出色,但穆里尼奥仍选择前者首发,因为他相信潘德夫在战术纪律上比巴洛特利更可靠。

到第79分钟被蒙塔里换下时,潘德夫大体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依靠盘带为国米创造了好几次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不过另一方,潘德夫的速度也让他错过了一些决定比赛的时刻。

事实上国米全场第1次有威胁的攻门,就来自于潘德夫创造的机会。第18分钟,潘德夫前场拿球面对范博梅尔的堵截,他十分巧妙的左脚领球,顺势用脚面向前一推,结果范博梅尔吃晃,出脚稍慢将潘德夫放倒。国米获得正对任意球,斯内德30米开外的直接攻门被阿尔滕托普顶了一下变线,神勇的布特飞身将球扑出。第65分钟,潘德夫还为斯内德创造了一次位置更好的任意球,这次犯规的同样是范博梅尔,只是潘德夫的假动作更简单,他只是加速斜向变线,范博梅尔跟不上节奏,用膝盖将已把他过掉的潘德夫顶翻。不过斯内德将这个就在弧顶前的任意球直接打飞。

正如前面所说,潘德夫的速度影响了他拿出更好的表现。第62分钟国米快速反击,潘德夫中路拿球无人防守,但他的小碎步带球速度太慢,被范博梅尔从身后将球掏走,引得右路的埃托奥摊手示意:“你为何不赶紧传过来?!”

潘德夫在今年1月自由转会国米,起初只是因为埃托奥要参加非洲杯,穆里尼奥对苏亚佐不满意,因此想到由他来替代。但潘德夫在对切沃、米兰、锡耶纳时的出众发挥,让穆里尼奥下决心让他和米利托、埃托奥一起首发。结果这个三叉戟在欧冠赛场节节胜利,让穆里尼奥彻底摈弃了双前锋的战术。从这个角度说,潘德夫的战术意义,要远远大于他的技术意义。

但这并非一个100%的潘德夫,他有半年多的时间因为被拉齐奥封杀,没有正常的俱乐部赛事可踢,只能跟着马其顿队实战。潘德夫也说:“2009年对我影响很大,我没有有计划的训练比赛,状态因此受到影响,而且最近的伤势也让我遇到麻烦,但我肯定能找回比赛的感觉。”

相比之下,对锡耶纳时异常抢眼的巴洛特利在状态上更胜潘德夫,不过穆里尼奥对战术纪律的强调,让潘德夫展现出自己特有的价值。巴洛特利还要成长,而潘德夫告诉他该在哪里进步。

下赛季,国米可能会失去不少主力,《马卡》、《罗马体育报》等媒体就传言穆里尼奥会把米利托、麦孔等人带到皇马。但潘德夫肯定不会走,他是穆里尼奥留给国米的财富,他的价值在新赛季应该能得到更大的体现。(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