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周海滨一传一射王者回归 杜震宇已成鲁能苦主

2010年05月23日03:31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周海滨和杜震宇,那么昨晚的鲁长之战或许不会打得如此激情四射,比赛过程也必将少了那令人揪心的跌宕起伏。正是因为周海滨和杜震宇双双奉献一传一射的表演,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碰撞的澎湃才得以延续。

昔日海滨终于归来

周海滨回归鲁能泰山之后,伊万对他的使用和其自身的表现在一段时间内引起了外界的争议,尤其是在伊万让他出任前腰和左前卫的比赛中,周海滨并没有找到昔日的感觉。在不同的声音里,伊万和周海滨都在坚持——— 伊万的坚持源自他认为周海滨具备打主力的资格,而周海滨的坚持则是在备受非议的情况下努力寻找着自己的状态。万幸的是,伊万最终为周海滨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 4312体系中的右侧后腰。自从打上这个位置,周海滨的比赛感觉也越来越好。

从主场迎战辽宁队开始,周海滨开始爆发,在那场比赛中,他助攻安塔尔得分,由此拉开了自己在其后比赛里的一系列助攻表演。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泰山队所进的三个球中有两个出自周海滨的助攻。随后,周海滨又在深圳助攻郑铮,帮助泰山队取得了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与长春亚泰之前,如果算上亚冠最后一战助攻李微得分,周海滨已经在4场比赛中完成了5次助攻!

昨晚,在泰山队开局不利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周海滨先是助攻安塔尔扳平比分,然后又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用他昔日的破门利器——— 远射让泰山队反超比分。当周海滨的助攻已经成为泰山队的习惯之后,化身助攻王的他唯一缺的就是进球,而昨晚那脚精彩的远射则正式宣告了昔日重炮手终于归来!如果不是下半时在定位球防守上泰山队出现漏人失误,那么,周海滨就完全可以凭借一己之力让长春亚泰折戟济南。

比赛结束后,周海滨也显得非常兴奋,面对昔日队友宗垒,周海滨还半开玩笑地进行了“挑衅”,“下半时差一点就吊射你一个,那球进了就完美了……”

杜震宇成了鲁能苦主

除了王栋,长春亚泰谁最让鲁能头疼?答案是杜震宇。在昨晚王栋受腿部拉伤影响发挥一般时,杜震宇又幽灵般地站了出来。

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杜震宇就给了鲁能当头一棒,他从刘金东脚下断球后单刀直入,面对杨程的防守,异常冷静地推射破门,让长春亚泰在客场取得了领先。虽然刘金东昨天是发着高烧坚持作战,但杜震宇对时机的把握通过这个进球也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周海滨上半时就完成一传一射后,亚泰由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危急时刻,杜震宇那仅次于王栋的“第二号鲁能苦主”的作用再次发威,他开出的角球帮助金尼头球破门,亚泰才得以在济南全身而退。

加上昨天的进球,杜震宇和王栋组成的“震栋组合”已经在泰山队身上斩获了6个进球,王栋不发威,杜震宇挺身而出,这两名队员颇有些让鲁能防不胜防的味道。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