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前老板达多尔斯坦病逝 他将球队迁至休城

2010年05月23日0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NBA官网报道,五月似乎注定是一个让休斯敦火箭人伤心的日子,去年的姚明在这个月里赛季报销,而在今年则是接连有球队的前任老板驾鹤西游。在近日火箭迁往休斯敦后的首任老板之一韦恩-达多尔斯坦因癌症而于当地时间周四去世,享年80岁。而这距离球队的创始人鲍勃-布瑞巴德离世也不过只有四天的时间而已。

达多尔斯坦的儿子达多尔斯坦二世在今天证明了这一消息。这位德克萨斯的商人在最近五年当中一直和癌症作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但是最终他还是没能够战胜对方,病逝家中。根据达多尔斯坦二世透露,在父亲病逝前几天,NBA50大传奇球星之一埃尔文-海耶斯和火箭当时的球星麦克-纽林还曾经去拜访过他的父亲。据称在死前的几个小时的时候达多尔斯坦已经感受到了自己离开人世的警报,他的儿子表示当时“他的父亲仿佛得到了一些讯息,之后他认为他自己可以就此离开人间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

在1971年达多尔斯坦和银行家比尔-高德伯格共同出资560万美元从布瑞巴德那里购买下了火箭的全部股份,之后他们将这支球队由圣地亚哥迁移到了休斯敦,开始了这支球队未来数十年的辉煌历史。不过达多尔斯坦和高德伯格以及另外一位老板米基-赫斯科沃兹总共只担任了两年时间的老板,1975年他们就将球队转手给欧文-卡帕兰。事实上自从1973年至1982年间火箭的老板更换的非常频繁,仅仅10年当中老板就发生了五次的更替。直到1982年查理-托马斯购买下火箭才让球队稳定下来。在经营了球队11年之久后,托马斯将球队卖给了现任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后者作为火箭的老板至今已经有17年之久,成为联盟中担任球队时间最长的老板之一。

短短四五天的时间,两位火箭的昔日老板先后离世,不禁让人感慨生命的无常和脆弱,对于逝者,我们也只有给予祝福和祷告。(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