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新轰炸机为成长交学费 德国神锋并肩少时梅西

2010年05月23日05:2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决赛前,德国足球sport.de网站以“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三种模式的对抗”为题撰文分析2队特点,拜仁慕尼黑的青训对抗国际米兰的多国部队为德国媒体称道,但最被看好的新一代德国年轻球员穆勒在决赛中2度错失良机,堪称为成长交出的最昂贵代价,德国人会在南非得到弥补吗?

尽管穆勒仅在对阵海法马卡时有2球入账,但他可不是“软脚蟹”,客战尤文图斯、曼联和里昂的三场关键战役,穆勒三度送出助攻,可谓居功至伟。德国《转会市场》为穆勒开出1000万欧元的身价,高于布特(250万)、范比滕(800万)、巴德施图贝尔(800万)、阿尔滕托普(650万)、范博梅尔(650万),但穆勒显然还是“墙内香”,在《罗马体育报》球员对位的球迷调查中,穆勒3.8%的支持率仅是埃托奥(96.2%)的零头,《马卡报》穆勒的球迷支持率稍高,但10.3%的支持率(埃托奥89.7%)说明德国以外的球迷。

《马卡报》记者林孔特意提醒球迷,“罗本固然关键,但奥利奇和穆勒也可以决定比赛”,2001年欧冠冠军队成员萨利哈米季奇以“太疯狂了”评价小师弟,“上赛季还踢德丙,现在竟然可以参加欧冠决赛和世界杯。他总是不知疲倦的奔跑,擅于和队友配合,给对手球门制造最大威胁。”里贝里缺阵后,穆勒是战术选择的关键棋子,范加尔处乱不惊继续让穆勒出任前腰,看重的仍是穆勒的奔跑、串联能力,10分钟内穆勒2度突入进去接应左路横传,可惜在老辣的西奥前难觅射门机会,第15分钟罗本主罚角球,穆勒争抢头球时被麦孔从后推倒,国际米兰右闸且右手故意阻挡皮球,尽管拜仁慕尼黑球员集体申诉,但当值主裁韦伯仍视若无睹。

卢西奥堪称穆勒的大师哥,但仍对小师弟的跑动极不适应,穆勒第23分钟禁区前精彩挑球过人,卢西奥冒着犯规的嫌疑大腿一抡解围;5分钟后,还是卢西奥奋力倒地铲球,才化解穆勒的单刀良机;穆勒的首次射门是32分钟的远射,但下半场开始后的第2次射门几乎让国际米兰前45分的努力化为泡影,阿尔腾托普当时极其精妙的横传难得撕破国际米兰的防线,穆勒直接面对塞萨尔左脚推射远角,却被巴西门将右脚挡出,这记射门堪称拜仁全场最好的机会;第63分钟穆勒再次觅得良机,米利托头球解围不远,穆勒半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又急又刁却被坎比亚索头球解围,穆勒抱头遗憾。尽管范加尔对穆勒的提携为人称道,但穆勒把握机会的能力屡屡为球迷诟病,欧冠决赛2度错失良机无疑是穆勒为成长交出的最昂贵代价。

虽未能一战成名,但穆勒本赛季表现称得上优异,“轰炸机”老穆勒首季征战德甲(1965-66赛季)录得15球3次助攻已“惊若天人”,托马斯-穆勒本季34场德甲落袋13球5助攻超越老前辈,三项比赛合计出场52场打入19球10次助攻,要知道20岁的梅西(2007-08赛季)40场16球13次助攻,C罗(2005-06赛季)47场12球7次助攻,穆勒的成绩单毫不逊色于当时2大巨星。穆勒欧冠、联赛15球8次助攻,队内仅次于罗本(20球5次助攻)、奥利奇(18球7次助攻),远高于国家队老大哥戈麦斯(11球3次助攻)、克洛泽(4球2次助攻)以及里贝里(4球7次助攻)。

里贝里成功续约后,《体育图片报》以“范加尔将为里贝里牺牲谁?”为题撰文分析穆勒和克罗斯下赛季的前景,克罗斯33场德甲9球8次助攻,《踢球者》赛季中场球员评分仅次于罗本,为求得克罗斯归队,范加尔甚至亲自劝说,穆勒本季的神勇让荷兰教头有了“幸福的烦恼”,在该报的民意调查中,穆勒51%的支持率稍稍领先于克罗斯(49%)。克罗斯和穆勒的竞争还将延续到世界杯,尽管2人都将暂时让位于厄齐尔,但3人同为世界杯新兵,谁能颖脱而出就要看勒夫的魄力了!(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