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国米2200万花的超值 米利托一战进入神的殿堂

2010年05月23日0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2200万花的超值 米利托一战进入神的殿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23日凌晨,国米在09-10赛季欧冠决赛2-0击败拜仁,时隔45年夺得欧冠冠军。本赛季以2200万身价加盟国米的米利托梅开二度,完成了他在本赛季欧冠的第5和第6个进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现役意甲球员里,在欧冠决赛梅开二度的共有三名球员,一名是米利托,另一名是效力AC米兰的因扎吉,第三名是克雷斯波。有趣的是前两名球员在欧冠决赛均是梅开二度,而且都是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因扎吉在07年5月24日欧冠决赛对利物浦时,在第44、82分钟各入一球,最终AC米兰夺得了那一年的欧冠冠军。

对于交战双方而言,这场比赛均具有非凡的意义,由于双方已经各自在国内获得了本赛季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因此任何一方在今天的比赛中夺冠,都将成为历史上第6支加冕三冠王的球队,最终国米实现了这个目标,而帮助国米完成这一史诗般传奇的正是米利托的两个进球。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洗礼,米利托已经成为了一名具有世界级水准和风范的中锋,他的那份冷静让他跻身世界顶级中锋之林,这让他的2200万身价显得那么超值,而C罗、伊布数倍于米利托的转会费又显得多么讽刺。本场比赛属于米利托的时间在第34分钟就到来了,塞萨尔后场大脚发起进攻,米利托头球点给斯内德,斯内德直接挑传拜仁后卫身后,米利托转身高速前插,单刀命中。在米利托射门前,他居然还抽空望了一眼布特的站位,这份射门的冷静又与伊布在酋长球场取得进球时略显相似。

从战略上分析,德米凯利斯在第25分钟的黄牌起到了微妙的作用。黄牌加身的德米凯利斯在防守上显得保守,这在米利托第34分钟争顶头球时非常明显,德米凯利斯并没有对完成助攻的斯内德进行上抢;下半场米利托打进第二球时,德米凯利斯也未能及时上抢。

从战术上分析,米利托的第一个进球充分诠释了穆里尼奥为国米烙上的印记,这就是在进攻中追求快速、简洁和致命。从米利托接塞萨尔的大脚球,到斯内德那一脚干脆直接的传球,无不体现这一点。而国米在下半场也充分贯彻了这一点,并由米利托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第69分钟,国米后场防反,米利托前场左路带球突破,德米凯利斯再次未能及时上抢逼防,米利托禁区横线处扣过范比滕,搓射远角,二度攻破球门。德米凯利斯此时方如梦方醒,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次凶狠放铲,但为时已晚。

除去两个进球,米利托在传球上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第42分钟和第89分钟,米利托险些助攻斯内德和埃托奥破门,可惜前者射门太正、后者传球力量稍大。

终场哨响起的那一瞬,米利托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他与穆里尼奥和众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当萨内蒂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米利托兴奋又幸福地高举双臂,纵情欢呼着。不久后,米利托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他将用实际行动告诉马拉多纳,带他去南非是正确的选择。(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