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7位双料冠军领衔钻石联赛 刘翔与博尔特争辉

字号:T|T

今天的上海体育场将迎来全新的国际田联顶级赛事——钻石联赛。11位柏林世锦赛冠军、11位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其中有7位双料冠军)将与刘翔一起组成强大阵容,为观众奉上最精彩的上海钻石联赛处子秀,更重要的是,刘翔、博尔特和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营造的看点将让所有人沉浸在田径的魅力和激情中。

●看点一

刘翔又放烟幕弹

对于自己今年的室外赛首战,刘翔在赛前异常低调,甚至预计自己只能跑出13秒50左右的成绩,只能和队友史冬鹏一较高下,“今年我感觉和大史很有一拼,真的,真的!”尽管刘翔的主治医生陈世益坦言,目前刘翔还饱受脚后跟部滑囊发炎的困扰,但刘翔玩笑般的口吻更像是“烟幕弹”。去年,低调出战的刘翔就在黄金大奖赛复出一战中跑出了13秒15,以肉眼难以辨别的劣势取得亚军。

在队友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看来,刘翔的状态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差,“刘翔之前一直练得不错,脚伤是有些发炎,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训练质量,但不会跑13秒50的,应该能跑进13秒20左右。”芦全彬甚至笑着说,13秒50可能是刘翔在放烟幕弹。

今夜的比赛,刘翔将出现在第五道,与队友史冬鹏、纪伟一起迎接柏林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和大卫·奥利弗的挑战。后者在大邱大奖赛上刚刚战胜了罗伯斯,而布拉斯怀特则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预测自己会跑到13秒10以内。没有罗伯斯,但是相信这场110米栏大战同样不会有任何失色。

●看点二

博尔特一骑绝尘

对于博尔特来说,现阶段似乎找不出可以战胜他的选手。这位牙买加田径巨星更多的是与自己比赛。

一直以来,博尔特就把中国当作自己的福地,尽管他承认今年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并不现实,但他也反复强调希望为上海的田径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200米比赛。其实,从抵达上海的那一刻起,博尔特就把注意力放在了比赛上,昨天即便参加赞助商的商业活动也仅仅出席了10分钟,晚上还冒雨参加了训练。对今天的比赛,“闪电”博尔特说得很清楚,“我将努力做到最好,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比赛,也是第一次参加钻石联赛,我在这里有很多支持者,我不会让他们失望。”尽管200米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但对于中国选手李明轩和张培萌而言,能够与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同场竞技无疑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看点三

牙买加和美国短道争锋

从目前的田坛格局来看,牙买加凭借众多天才在短道项目上与美国人分庭抗礼。因此两强之间的对决也将在本次赛事中上演。特别是在女子项目上,牙买加与美国之间的较量更加胶着。女子100米,美国的杰特尔名列世界上跑得第三快的女人,而来自牙买加的柏林世锦赛100米冠军弗雷泽则是杰特尔的老对手。两人的对决从北京奥运会一直延续到现在,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弗雷泽笑到了最后,而今年的室内世锦赛,杰特尔又赢得了冠军。

女子400米栏中,同样是牙买加与美国选手的战场。柏林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牙买加人沃克将迎来世锦赛亚军德姆斯和奥运会亚军托斯塔这两位美国选手的挑战。尽管没有了盖伊与博尔特的对垒,但相信两国女将的竞争同样精彩。

●看点四

“标枪小贝”上海首演

男子撑杆跳和男子标枪均是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新增设的项目,比赛时,现场主持人将指导观众欣赏这2个新增展现力与美的项目。

有着“标枪小贝”之称的挪威人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就将完成自己的上海处子秀。这位囊括两届奥运会冠军和柏林世锦赛冠军的挪威帅哥也期待着让更多田径迷了解标枪这一小众运动,“事实上,这个项目是个技术要求非常高的项目,大家在看这个项目的时候,可以留意每个运动员投掷那一刻的姿势,每个人的投掷习惯都不相同,有的人很优美,而有的人投掷完的时候,会趴在地上。”对于自己的绰号,帅气的托金德森也开起了玩笑,“我更认为小贝是足球场上的托金德森。”

对于男子撑杆跳大满贯得主澳大利亚人胡克而言,这位志在超越布勃卡的男子撑杆跳运动员也没有放弃过改写世界纪录的野心。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