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史冬鹏教练曝飞人放烟幕弹 闪电将演天外飞仙

2010年05月23日04:01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讯 今晚21时40分,飞人刘翔将亮相上海体育场的第五跑道,出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这也是刘翔在今年的首场室外比赛。尽管刘翔赛前声称受困于新的脚部炎症,预测自己无法进入前三名,但他的心情不错,还在训练之余和粉丝进行了互动。

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手术后复出的刘翔以13秒15完赛,惜败在特拉梅尔手下。今年刘翔面对的对手更加强大,尽管古巴名将罗伯斯缺席,但有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美国名将奥利弗和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到场,刘翔的偶像和好友、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也抵沪参战。

刘翔坚守着莘庄基地,始终没有到上海体育场“踩场”。据刘翔团队透露,刘翔对比赛场地已经非常熟悉,不需要提前适应。目前,组委会已公布男子110米栏比赛的道次安排。主场作战的刘翔将在第五跑道出发,在其两侧形成夹击之势的分别是奥利弗和布拉斯怀特,阿兰·约翰逊排在第七跑道。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在赛前预测,只能跑到13秒50左右,只能去跟史冬鹏的步伐。这一悲观的说法遭到史冬鹏教练芦泉彬的否认,芦泉彬半开玩笑地表示,刘翔在放“烟幕弹”,他预测刘翔的成绩在13秒20左右。

大赛来临,比赛型选手刘翔保持着不错的心情,训练之余,他不仅和师弟谢文骏在网上相互调侃,还在博客上和网友热烈互动。连网友都感叹,今年的首场室外赛前,刘翔还能这么活跃真难得。

■ 闪电

家乡留学生为飞仙起舞

本报上海讯 男子110米栏比赛之外,另一场明星赛属于“天外飞仙”博尔特。今晚20时35分,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将出现在男子200米跑道上,这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回到中国参赛,也是他在上海的首次演出。

钻石联赛上海站并未设置100米比赛,博尔特将在这里出战男子200米。和刘翔相比,博尔特的比赛要轻松很多,他最大的对手、美国名将盖伊并未参赛,只要不出太大意外,博尔特的夺冠将毫无悬念。

前晚,博尔特进行了来沪的第一堂训练课,也是惟一的训练课,他只进行了慢跑和恢复性练习。来沪后,喜好搞怪的博尔特始终一本正经,回到训练场上的牙买加人总算恢复了笑脸,还表演了单臂俯卧撑。

昨日下午,博尔特前往南京西路,参加了某体育品牌的活动,名气过大的他也引发了现场骚乱。为了欢迎博尔特,一些牙买加留学生和游客高舞着充气棒,开心地跳着民族舞蹈。目睹这一切的牙买加飞人也许诺,比赛将会很精彩。

■ 翔对手·奥利弗

“买几套西装就不算白来”

本报上海讯 罗伯斯缺席比赛,刚刚在大邱大奖赛上夺冠的美国选手奥利弗成为刘翔最强大的对手。奥利弗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成绩,他只想击败所有对手。“如果你最终赢得比赛,那将是一件很爽的事。”

奥利弗曾多次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他对上海的印象也不错。昨日新闻发布会上,奥利弗身穿一件印有“SHANG HAI”字样的T恤,他还透露自己将在比赛后逛街,准备买几套西装回去,即便今晚拿不到金牌,也不算白来一趟上海。

奥利弗曾在2008年跑出12秒95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带伤出战的他还在北京奥运会上以13秒18获得一枚铜牌。曾是橄榄球球员的奥利弗,本赛季已取得5场连胜,他对于在客场战胜刘翔有很强的信心,“我不给自己设置具体成绩,我只想拿冠军,打败对手是很爽的事。”

柏林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表示,他知道刘翔备受伤病困扰,他希望刘翔能以最健康的状态回到比赛中。

■ 翔队友·史冬鹏

“天气好对大家都有利”

本报上海讯 除了大明星刘翔,占有主场之利的中国田径队还派出了其他选手练兵,史冬鹏、张培萌和巩立娇等多名选手都将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

作为陪伴刘翔一路走过的队友兼好友,刚刚在大阪大奖赛中夺冠的史冬鹏状态正佳,他希望比赛时天气能够好一些,这样对大家跑出好成绩都有利。

来自北京的短跑选手张培萌将在今晚的200米比赛中迎战博尔特。第一次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场竞技,张培萌表示机会难得。“毕竟能和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同场竞技,可以感受一下中国田径和世界的差距,争取能让自己的技术有所提高。”张培萌的200米最好成绩是20秒74,张培萌表示,主攻100米的他,目前练200米较少但他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跑出好成绩。

世锦赛季军、中国铅球选手巩立姣也将参赛,她的最大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双料冠军瓦莱丽·维利,巩立娇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突破去年全运会的20米35。

本组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范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