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黑风双煞沸爆上海夜宴 申花复兴欲重演03称霸

2010年05月22日22:13体坛网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风双煞沸爆上海夜宴 申花复兴欲重演03称霸

里亚斯科斯的爆发助申花3-2国安

体坛网沪京大战果然不同凡响,双方主帅智慧碰撞,双方球员斗智斗勇,一波三折的比赛,惊险刺激的N次划门而过,当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2的时候,意犹未尽。对于申花而言,他们是有惊无险的,恩朗和里亚斯克斯奋力护卫,使得这次上海滩夜宴以最好结局落下帷幕。双煞异常精彩的发挥也让人们不经意间回想起佩特、马丁和阿尔贝茨,或许,在强援助推下,申花有望重温03的复兴?

2003赛季无疑是申花最赋激情燃烧的岁月,经历过02赛季的大溃败,申花队卧薪尝胆,斥巨资引进铁锤阿尔贝茨、索尔·马丁内斯、佩特等极具竞争力的外援,他们的到来在一夜之间便让申花提升了档次。当年,申花素有“内外”两大劲敌,内:上海德比,外:连沪争霸。至于和国安“1比9”衍生而来的恩怨无关顶级联赛大局。在佩特们的率领下,申花在当年与同城死敌国际队最后一次交锋中占据上风,凭借张玉宁的帽子戏法以及阿尔贝茨的进球大胜对手,踩着同城兄弟的肩膀拿到联赛冠军;同年,这支申花队在同样强大的实德队身上拿到4分,三剑客让拥有国字号防线的大连队顾此失彼。同样也是2003年,甲A积分榜上出现了“怪相”,上海两支球队名列冠亚,大连排在第三,分数依次为55分、54分和53分。也正是申花03赛季的夺冠,使得国际队在上海的生存空间变得逐渐狭小,他们最终选择在05年末西迁。

或许是机缘巧合,试图打造一支新球队的朱骏率先冲球队开刀的便是03那批球员,杜威、孙吉、孙祥等人被迫远走高飞,冯仁亮、宋博轩等更年轻一代“鸠占鹊巢”,里亚斯克斯和恩朗等人构筑了申花攻击线。如此清洗在上海滩引起反弹,而此前的引援不力更遭到各方质疑,联赛打过9轮之后,布拉泽维奇率领手下弟子给出答案:我们依然精彩。

在今天晚上的精彩对决中,恩朗和里亚斯克斯无愧最耀眼人物。国安打进第一球仅过9分钟,里亚斯科斯中路把球分到右路,姜坤得球后传中,恩朗中路用身体把球送到后点,戴琳跟上抽射扳平比分,如果说在这波攻势里二人扮演的是“炮弹输送工”,那么接下来他们则变成完全主角。打进扳平球1分钟后,里亚斯科斯妙传左路,冯仁亮得球后传中,恩朗冲顶反超比分;第32分钟,恩朗投桃报李,在中路奋力飞铲,把球传到里亚斯科斯脚下,后者面对杨智右脚打出漂亮勺子球,皮球越过杨智头顶慢悠悠吊进球门。

目前为止,黑风双煞联袂为申花队打进九球,俨然成为中超群雄最大拦路虎。有人说在中国联赛这个范畴里,得外援者得天下,而朱老板目前手里的牌不仅有强力外援,还有宋博轩、冯仁亮这样的新秀、姜坤和于涛这样的当打球员,加上老谋深算的布拉泽维奇,在各种有利因素的助推下,朱老板的球队克隆03版辉煌并非不可能。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