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尼斯赛沃达斯科抢七落败 加斯奎特获赛季首冠

2010年05月22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尼斯赛沃达斯科抢七落败 加斯奎特获赛季首冠

尼斯公开赛法国人加斯奎特收获第一个ATP巡回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总奖金额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尼斯公开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法国人加斯奎特苦战三盘最终以6-3、5-7和7-6(5)击败2号种子选手沃达斯科夺得冠军,这是加斯奎特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一个ATP巡回赛的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第六个ATP巡回赛冠军。

红土好手沃达斯科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在此场比赛之前本赛季的战绩是30胜8负,其中红土战绩是18胜4负,他成为本赛季第三位取得30胜的选手,另外两位都是他的同胞,费雷尔(33胜10负)和纳达尔(31胜4负)。这是沃达斯科本赛季第四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决赛圈,此前他收获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这也是沃达斯科职业生涯第七次闯进红土赛事的决赛,此前六次他收获了三个冠军。

这是加斯奎特职业生涯第13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决赛圈,之前的12次决赛中他获得了5个冠军。目前排名第68位,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进入ATP巡回赛的决赛,之前收获一个亚军,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的战绩为17胜11负。加斯奎特职业生涯和TOP10选手对抗战绩为11胜35负,其中决赛是四次全部败北,而且自去年罗马大师赛首轮输给特松加以来,他已经连续六次败在TOP10选手的拍下。沃达斯科和加斯奎特曾交手九次,沃达斯科以5胜4负略占优势,但在红土赛场上加斯奎特以3胜2负领先沃达斯科。

首盘比赛,前五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加斯奎特在第六局实现破发,以4-2领先沃达斯科。接下来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加斯奎特最终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沃达斯科在第四局实现破发,以3-1领先加斯奎特。不过加斯奎特很快就在第五局实现反破发,第六局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3-3平。之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加斯奎特在第九局再次实现破发,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沃达斯科在第十局实现破发后,双方战成5-5平。随后他又连胜两局,以7-5拿下第二盘比赛,双方战成1-1平。

决胜盘中,沃达斯科不仅保住了前两个发球局,而且还破掉了加斯奎特的第一个发球局,以3-0领先。加斯奎特直到第四局才实现保发,将比分追成1-3。接下来的四局双方各有一次破发,沃达斯科带着5-3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后,加斯奎特连胜两局,将比分扳成5-5平。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5-5平之后,加斯奎特连得2分,7-5拿下抢七局,7-6获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1击败沃达斯科夺冠。由于尼斯公开赛是今年刚加入ATP巡回赛的,因此加斯奎特就成为了该项赛事的第一个冠军。

全场比赛加斯奎特发出5记ACE球和5次双误,而沃达斯科的ACE球和双误都是3次;沃达斯科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77%和64%,分别高出加斯奎特4个和5个百分点;双方都有5次成功破发,总得分也打成109平。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