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沪战因裁判失色 申花进球越位大龙该染红?

2010年05月22日23:0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主裁判李俊的一些有争议的判罚让比赛失色不少,也再次说明了当前中超赛场裁判员的整体素质亟待提高。

京沪战因裁判失色 申花进球越位大龙该染红?

本场比赛主裁判李俊 在控制场面方面办法不多

腾讯体育讯 京沪之战,两大中国足坛传统劲旅为球迷献上一道精彩大餐,5粒进球粒粒精彩,踢出了中超本赛季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之一。略显遗憾地是,当值主裁判李俊的一些有争议的判罚让比赛失色不少,也再次说明了当前中超赛场裁判员的整体素质亟待提高。

一 申花第一粒进球是否越位

主裁第一个误判出现在第9分钟,申花扳平比分的一球由恩朗助攻戴琳攻入,但慢镜头显示姜坤传球瞬间,恩朗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但主裁判和边裁都未做任何表示,最终进球有效。

二 球员“国骂”未予警告

第30分钟,祝一帆在中场铲倒戴琳,后者起身之后一句著名的国骂直接问候祝一帆,祝一帆当然不能容忍,上前和戴琳对骂。但主裁判只是上前将两人拉开,并未给予警告或者黄牌惩罚。

三 徐云龙是否该得第二张黄牌

申花半场3-1领先,裁判员的判罚尺度不经意间偏向国安。第58分钟,里亚斯科斯从后场带球突破,面对国安队后防线上最后一名球员徐云龙,哥伦比亚人选择了强突,徐云龙在无法阻断皮球的情况下,直接撞倒了对手,瓦解了这次进攻。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犯规,破坏对手明显的得分机会,主裁判必须出示红牌。

不过李俊的判罚让人奇怪,居然连一张黄牌都未出示,考虑到徐云龙此前已经得到一张黄牌,想必李俊是害怕出示黄牌而导致其被罚下。申花队球员看到裁判的判罚显得有些不可接受,姜坤上前直接询问主裁判,不过李俊并未理睬。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徐云龙这次犯规至少应该吃到一张黄牌。

四 阿里黄牌有找平衡嫌疑

比赛快结束阶段,申花后卫阿里在一次防守中在先铲倒球的情况下带倒小格,这时主裁判在判给国安一次任意球之后还朝阿里出示黄牌,导致后者非常不满。随后李俊或许意识到这样的判罚有所不妥,立即在国安进攻中判罚进攻球员犯规,将球权还给申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