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琳:我们队是众矢之的 比赛之前一切都是零

2010年05月22日22:0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冠军是上一届的,莫斯科世乒赛的冠军还没有出来,一切都还是零。”在今天进行适应性训练后,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如是说道。

本次莫斯科之旅是马琳第六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四次帮助中国队获得斯韦思林杯,经验不可谓不丰富。不过,即使这样一位久经沙场的运动员,对于比赛仍然表现得非常谨慎,“比赛就是从零开始,要把心态调整好,不要背上以前成绩的包袱,那都是过去,关键还是要看这几天的比赛。”

“我们队肯定是众矢之的,每个队都想击败我们,韩国、德国、日本都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因为现在中国队无论从排名还是技术状态,或者是每个人的成绩来说都是最好的,从他们来讲能够击败我们肯定是最大的目标。”马琳坦言,“对手不光是拼我们队,也是拼我们每个人,哪怕赢不了整个中国队,赢其中某一场,甚至是其中某一局,他们都会很满足。我们也要放平心态,甚至输掉两盘我觉得都无所谓,能赢下来才是最关键的。这样想我的心态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事实上,马琳入围团体阵容颇为坎坷,直到赛前十天的生死PK才最后确定,“晋级的时候就感觉像是在打世界大赛,自己也是格外珍惜这个参赛资格。”马琳坦言,“现在自己的位置和以前不一样,没有以前那么优秀和突出,2008年打完后自己起码从成绩上大家对我都是认可的,所以这次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尽管已经是六朝元老,但马琳认为,“我觉得这次跟第一次打世界比赛要一样,不能总想着用经验,上去就全力拼对手,毕竟这次是2008年之后第一次团体赛大赛,和单项赛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团体赛靠的是一个团队,又是五局三胜的比赛,偶然性要大一些,压力也要大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