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特拉斯堡赛莎娃2-0巴罗伊斯 夺赛季第二冠

2010年05月22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进行了冠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7-5和6-1直落两盘战胜德国选手巴罗伊斯,收获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这也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第22个单打冠军,而巴罗伊斯则错失职业生涯的处子冠。

这是莎拉波娃本赛季参加的第二项红土赛事,此前她在马德里站首轮遭遇淘汰。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本赛季截至目前的战绩为10胜3负。前四轮比赛莎拉波娃分别战胜同胞库里科娃、保加利亚资格赛选手伊提莫娃、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和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这是莎拉波娃本赛季第二次闯进WTA巡回赛的决赛,之前她在2月份的孟菲斯中夺得冠军。

28岁的巴罗伊斯目前排名第77位,本赛季目前的战绩为13胜11负,前四轮比赛中她分别战胜了顶替4号种子彭帅出战的法国选手佛雷兹、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拉脱维亚小将塞瓦斯托娃和美国名将金久慈。这是巴罗伊斯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WTA巡回赛的决赛。

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六局各保发球局,战成3-3平。巴罗伊斯在第七局实现破发,第八局保发之后以5-3领先莎拉波娃。俄罗斯美少女随后连追三局,以6-5反超对手。随后在第十二局,莎拉波娃实现关键性破发,以7-5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莎拉波娃在前三局不仅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而且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以3-0领先巴罗伊斯。德国人直到第四局才实现保发,莎拉波娃仍以3-1领先。之后,莎拉波娃一鼓作气连胜三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0结束了这场耗时75分钟的比赛,获得斯特拉斯堡赛的冠军。这是莎拉波娃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二座WTA巡回赛的冠军,而巴罗伊斯则错失职业生涯的处子冠。

本场比赛莎拉波娃共发出4记ACE球,比对手多2记;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63%和83%,分别高出巴罗伊斯3个和24个百分点。莎拉波娃共面临7次破发机会,成功抓住了其中的4次,而巴罗伊斯仅实现1次破发;总得分方面莎拉波娃以59-37胜出。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