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赛郑洁落败屈居亚军 杜赫鲁连克金花卫冕

2010年05月22日2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沙赛郑洁落败屈居亚军 杜赫鲁连克金花卫冕

WTA华沙赛决赛,郑洁不敌杜赫鲁屈居亚军(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决出了单打冠军。最终,中国金花郑洁以3-6和4-6不敌卫冕冠军杜赫鲁,后者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WTA巡回赛的冠军,郑洁则错失自己的第一个顶级巡回赛冠军。

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5位,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15胜8负。这是她连续第二年参加华沙公开赛,去年她在这里止步第二轮,而且是首盘吞蛋出局。前四轮比赛中,郑洁分别击败了白俄罗斯小将加沃尔索娃、意大利老将加宾、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资格赛选手阿恩。这是郑洁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WTA顶级巡回赛的决赛圈,同时她也成为第一位闯进WTA顶级巡回赛决赛圈的中国金花。

年仅20岁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是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她目前的排名是第32位,截至决赛之前本赛季的战绩为17胜13负。她在前四轮比赛中分别击败7号种子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瑞士选手巴辛斯基、资格赛选手皮隆科娃和中国金花李娜。杜赫鲁在华沙已经取得了12胜0负(去年三场资格赛和五场正赛,今年四场正赛)的战绩。本场比赛是她和郑洁的第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战成2-2平。第五局是郑洁的第三个发球局,但是杜赫鲁却率先连得3分,郑洁在第四分回球失误后遭到对手破发,杜赫鲁以3-2领先。第六局保发之后,杜赫鲁又在第七局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带着5-2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在第八局率先拿到3分,获得三个破发点,杜赫鲁随后发出一次双误,郑洁实现破发,将比分追至3-5。在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杜赫鲁一度制造四个盘点,尽管郑洁奋力挽救了三个,但还是没能抵挡住杜赫鲁的进攻,破发之后杜赫鲁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缠斗,出现数次deuces之后,杜赫鲁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郑洁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杜赫鲁实现破发,2-0领先。在杜赫鲁的第二个发球局,卫冕冠军同样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郑洁连下4分,顺利破发后将比分追成1-2。随后的三局,郑洁不仅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而且还破掉杜赫鲁的一个发球局,连胜三局之后郑洁已经以4-2领先。杜赫鲁在第八局一度面临三个破发点,郑洁仅挽救一个破发点便遭到破发,杜赫鲁将比分追成4-4平。第九局保发之后,杜赫鲁又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6-4再胜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0获得了这场决赛的胜利,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WTA巡回赛的冠军。郑洁则遗憾无缘自己的第四个WTA巡回赛的冠军,同时也错失第一个顶级巡回赛的冠军。

全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郑洁有2次双误,而对手的双误多达5次;郑洁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8%,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但49%的一发得分率比对手低5个百分点。郑洁虽然抓住了全部的三次破发机会,但杜赫鲁一共面临12次破发机会,破掉郑洁6个发球局;总得分方面,杜赫鲁以68-60胜出。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