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直言无法和博尔特比 飞人聊伤有共同语言

2010年05月22日15:35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两大王牌博尔特和刘翔惺惺相惜———

昨天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两大王牌博尔特和刘翔,携手亮相赛前发布会。两位人气明星谈到比赛,不约而同地表现低调。不同的是,博尔特表示他不会在没有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赛季里“费力气”,刘翔则坦率地表示,自己有伤在身,这次只能和队友史冬鹏拼一拼。“我现在谁都没法比,博尔特是天外来客我比不了,和以前的自己我也没法比啦。”刘翔昨天说。

■“感觉他不是地球人”

因为上海站钻石联赛,刘翔和博尔特昨天坐在了一起。两位在各自项目中的领军人物,少不了互相“吹捧”一番。博尔特坦率表示,自己和刘翔“交集”不多。而刘翔谈到博尔特,语带羡慕。“感觉他不是地球人,希望他不要被伤病困扰。”

在博尔特成名之前,不少人质疑过博尔特的身材是否适合练短跑,刘翔就是其中之一。“我第一次看到博尔特,是在2007年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由于天气太冷,他在跑200米时拉伤了。他身材很高,跑得很轻松,当时我还在想,这么高也可以练短跑吗?”随即,在2008年纽约站大奖赛,当刘翔因伤临时退出比赛后,他眼看着博尔特震惊世界的第一次狂飙。“2008年在纽约,他跑了9秒72,当时他特别特别疯狂,跑完100米还刹不了车,一直跑到200米才停,但我不知道他到底能跑多少,感觉他不是地球人,像是天外来客。”

■“我现在没法和以前比”

昨天的发布会上,博尔特还获得了世界体育记者协会颁发的2009年度最佳运动员奖杯。一旁的刘翔鼓掌祝贺之余,也只能对自己的伤病幽上一默。“这次我能跟住大史就不错,”刘翔无奈地表示,“现在自己没法和以前相比了。”

在去年的上海赛上,异常低调的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谈到这次是否也是放“烟雾弹”,刘翔连连摆手。“我也想带给大家惊喜,但是还要看训练状态和训练水平,不管跑得怎么样,我都会跑到终点的。今年的情况没有去年黄金大奖赛赛前的状况好,也没有那么差,希望到时候调动一下自己,跑个不错的成绩,我想今年我和大史有一拼。”

■飞人聊伤有共同语言

当刘翔谈到伤病时,一旁的博尔特话也多了起来。两位飞人聊起伤病,有了不少共同语言。昨天博尔特在安慰刘翔的同时,还和中国飞人分享了自己对待伤病的方法。

昨天刘翔坦言,自己在恢复训练上还存在问题。“伤口附近有炎症嘛,训练时会酸会痛,我还是慢慢顶过去的,我觉得我挺怕疼的,要硬顶也很辛苦,但我对我自己还是有信心,争取能够跑得好一些。”刘翔说。

伤病是运动员的最大敌人,博尔特同样曾饱受伤病困扰。在200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博尔特就曾伤别赛场。“其实我一直也有伤病的困扰,在2004-2007年每年都受到伤病困扰。医生和训练团队建议我一直坚持背部的锻炼,避免伤病。”一旁的刘翔拍拍博尔特说:“我希望他不要受到伤病的困扰,希望他一切小心。”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