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魔术改变策略战绿军 大范期待绝地反击

2010年05月22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魔术改变策略战绿军 大范期待绝地反击

魔术的客场之旅将异常艰难。【进入NBA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上午八点,凯尔特人将坐镇主场,静候以0-2落后的魔术。对于绿衫军来说,如今的形势不是稍占上风,也不占据上风,而是大大的占据上风。客场2-0意味着,凯尔特人一只脚已经踏入总决赛了。(点击进入魔术vs凯尔特人互动直播室

在绿衫军的季后赛历史上,但凡7战4胜制的比赛,在2-0领先的情况下就从没有过被翻盘的经历;相反对于魔术来说,在历史上他们一旦0-2落后,同样没有翻盘的纪录。更何况对于客队来说,在自己的主场都是处处受制,跑到对方的地盘上又岂能逆天?要知道北岸花园球馆,同样是NBA出了名的地狱主场。

当然概率归概率,作为魔术主帅的大范甘迪还是希望能做最后的抵抗,他鼓励队员们不要放弃,并打算与对手殊死一搏。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魔术打算在第三场比赛改变防守策略,用卡特去盯防阿伦,巴恩斯对付皮尔斯,以试图通过改变扭转比赛的颓势。此外一旦大范甘迪能带领球队创造奇迹,那么他将获得100万美元的重奖。

不过魔术胜负的钥匙,还是掌握在霍华德的手中。只有当他发挥出色时,奥兰多人才有取胜的希望。上一场比赛魔兽全场贡献30分,但防守数据却表现平平。或许这样的要求对霍华德太高了,然而这却是魔术击败凯尔特人,所必备的条件。

绿衫军方面,皮尔斯表示希望能努力横扫对手,以尽快结束战斗。而里弗斯则持谨慎的态度,他认为即使回到了主场,凯尔特人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从状态方面来看,皮尔斯上一场比赛大爆发,而朗多则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如今他俨然是季后赛最炙手可热的控卫,而加内特和阿伦则都遭遇到对方的严防;魔术方面卡特和尼尔森表现起伏不定,尤其是卡特,上一场比赛关键时刻的两罚全失,是导致球队输球的罪魁。

总而言之对于魔术来说,明天的比赛将是最后的机会,尽管球队历史上从没有过类似翻盘经历,但至少0-2落后时的绝地反击,在联盟历史上还是有迹可循,而一旦被对手打成3-0,那么被淘汰就只能是时间问题了,在历史上0-3落后还能翻盘的球队,数量为0。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凯尔特人: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魔术:尼尔森、卡特、巴恩斯、刘易斯、霍华德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