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抽签结束 费德勒获上上签纳达尔不幸

2010年05月22日11:02新华社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引人注目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于21日午间举行了抽签仪式。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抽中上上签,晋级形势一片光明;而“红土场王”纳达尔的复仇之路则显得蜿蜒曲折,他必须在焦科维奇和西班牙同胞的重重包围中冲出一条血路,才有可能再次将火枪手杯揽入怀中。

在当天的抽签中,费德勒所在的四分之一区选手的实力和排名都远远低于瑞士“天王”,如无意外情况,应该可以顺利过关。在八强之战中,费德勒极有可能遭遇去年决赛中的对手索德林,不过前提是瑞典人必须战胜近来势头正猛的拉脱维亚新秀古尔比斯,后者曾在布里斯班和罗马公开赛中将焦科维奇和费德勒淘汰出局,其“黑马”本色与“天王杀手”索德林相比毫不逊色。此外,上半区还聚集了英国人默里和东道主头号男单特松加等优秀选手,前者虽然在硬地场上颇有建树,却实在称不上是红土场专家,而后者正受到伤病的困扰,前途可谓充满变数。

与费德勒的顺风顺水相比,纳达尔的法网之路则显得格外崎岖。首先,他有可能在四分之四区里遭遇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后者曾在今年3月举行的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男单半决赛中打出17记ACE球,将“西班牙小子”淘汰出局。此外,这一区还有实力强劲的贝达斯科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这两者都有可能成为纳达尔夺冠路上的“绊脚石”。不过如果看过四分之三区的对阵形势,纳达尔还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在这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中,聚集了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西班牙选手费雷尔、费雷罗以及近来状态颇佳的美国球手罗迪克等众多高手,后者曾在4月的索爱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上演逆转,把“纳豆”关在了决赛门外。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5月23日至6月6日进行,在2005年到2008年的四年间,纳达尔连续4次捧起冠军奖杯,而费德勒在2009年终于“苦尽甘来”,他在“西班牙小子”爆冷出局的情况下击败索德林,一举夺得法网冠军,也由此凑齐了自己的四大满贯桂冠。在今年的男单争夺中,两人的终极对决仍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