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侧记:女足一胜前景明朗 越南出局只能哀叹

2010年05月22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1日夜的中越之战,本被越南人看作是爆冷的机会,而中国女足也在层层巨大压力之下只能故做轻松。5-0,一场酣畅淋漓的大声,浇灭了越南队心中的幻想,也让中国女足的小组出线前景豁然开朗。

腾讯体育讯 “什么?在双流?”5月20日下午,在成都体院做赛前最后一练的越南女足,才搞清楚中越之战已经被定在双流举行。21日夜的中越之战,本被越南人看作是爆冷的机会,而中国女足也在层层巨大压力之下只能故做轻松。5-0,一场酣畅淋漓的大声,浇灭了越南队心中的幻想,也让中国女足的小组出线前景豁然开朗。

据跟队服务的自愿者介绍,越南队备战这次亚洲杯非常认真,与A组公认的弱队缅甸不思进取不同,抵达成都这么久他们从来没逛过街,不论第一战打澳大利亚,还是今晚对阵中国队,他们的准备工作都很细致。在赛前的最后一练中,其主教练羽泊东明知道中国队进攻火力了得,专门演练了铁桶阵,而且还对防守反击进行了专门的演练。笔者了解到,缅甸队直到5月18日下午才抵达成都,而且来的时候就定好了回程机票。而5月9日就抵达成都备战越南队与别的来蓉参赛的强队一样,到成都后至今没有订回程票,越南队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老想把自己当弱队。

中国女足首战在2000万巨额赞助的刺激中,在众多高官的督阵下,首战韩国表现紧张,以很一般的表现勉强逼平韩国。首战后中国队还是压力很大的,小组里本来只有两个出线名额,韩国不好打、澳大利亚又火力很猛,如果次战越南还表现不出正常水平,连小组出线都麻烦了。不过21日下午好消息从成体中心传来,韩国队自乱阵脚1-3负澳大利亚拱手让出了主动权,但这个主动权中国队能不能接好,还要看与越南队的结果。

双流的体育场非常漂亮,很有些置身德国的一些专业球场的感觉。赛前的半小时热身过程中,中国队的主力们表现得非常兴奋。主力前锋韩端憋着劲,要带领全队去拼得一场胜利。越南女足的最大问题是身材不高,因此在拥有毕妍、韩端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的中国面前,很容易就露出破绽。我们的队员有身高、有技术,遇到定位球优势就非常大了。身材矮小的越南队后卫在自己的禁区里,很难守住中国球员犀利的突破。上半场中国队就取得了四个球的绝对领先优势。

看台近上万现场球迷,舞动着红旗为女足姑娘们呐喊助威。早在90年代双流就经常承办全国女足比赛,当地的两所重点中学的女足后备搞得非常红火。每次中国队的进球都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狂吼、大声地集体喊雄起,他们的动静将每一片场地里的空气都震动起来,全场完全成了欢乐的海洋。开场前几分钟还紧锁眉头的商瑞华,随着场上形势的越来越好,脸上也逐渐有了笑容。中场休息时,越南队在回休息时的途中,他们那位会中文的领队,黑着脸对中方自愿者说:“哎,打得真臭。”

越南队的梦想被残酷的现实打破,而中国队则完全进入了自己的节奏。下半场场地里又开始漂起小雨,场地的湿滑加上体能的消耗,让中国队的进攻力度有所下降。当韩端打进本场第三个头球后,中国队就此锁定胜局。雨在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越下越大,现场有球迷挥舞着四川全兴当年标志性的黄色大旗,他们齐声呼唤——:“中国队,6-0。”尽管没能呼唤出更多的进球,但这个雨夜对于中国队、以及中国队的广大球迷来说,是心情很爽的。周日打澳大利亚,中国队可以以更轻松的心态去应对了。首战险平韩国后舆论对中国女足的那些非议,可以在这场大胜后暂时安静下来。(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