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姚千金诞生 > 正文

YAHOO:姚明升级做父亲 姚宝宝国籍引发争议

2010年05月22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位体重3.6公斤的女婴,母女平安,美联社也对姚宝宝出生进行了一番报道——

姚明现在的身份已经改变了,他如今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据球队发言人纳尔森-路易斯声称,姚明妻子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在休斯敦当地医院产下一位重7磅9盎司的女婴,目前孩子的姓名并没有公布。

姚宝宝的国籍问题一直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如果姚明的孩子在美国出生,那么他将会自然而然成为美国公民,中国《国籍法》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如果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两者只能二选一,而在今年三月份时,姚明也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声称这只是自己和妻子的“私人事情”。

很多中国名人正是因为加入了外国国籍而饱受争议和指责,为了出国签证的方便,很多中国名人因此加入了外国国籍,譬如加入新加坡或是美国国籍。

如今姚宝宝已经占据了中国球迷更多的想象空间,大部分球迷对此表示理解,他们声称并不在乎姚宝宝的国籍,而很多人则是将讨论的重点放在了姚宝宝的篮球天赋上,她是否能够继承父亲和母亲的优良基因?而正想姚明所说的那样,不管怎样,首先是希望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

(猫大熊)

相关专题:

姚千金诞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