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少半决赛男排横扫韩国 决赛对阵东道主伊朗

2010年05月22日10:05中国排协李国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少半决赛男排横扫韩国 决赛对阵东道主伊朗

亚少半决赛男排横扫韩国 决赛对阵东道主伊朗

5月20日,国少男排在亚洲少年半决赛中3-0斩落韩国于马下,三局比分是25:22,25:22,25:20,与东道主伊朗队会师决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磕磕绊绊,曾分别输给韩国队和伊朗队。

在早晨的准备会上,国少男排首先观看了上一次与韩国队比赛失利的录像。在仔细分析了上一场失利的原因后,主教练董瑞军提出,中国队只要稳定发挥就可以战胜对手,要求队员不急不躁,不要盲目自大,更不可缩手缩脚,要以自我为中心,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昨天晚上,韩国队主教练全程观看了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韩国队主教练在与笔者聊天时说,中国队的移动步伐慢是一个巨大漏洞。言下之意,韩国队已经找到了破解中国队的方法。

今天前两局,中国队发挥的都比较正常,中国队二传徐先涛坚决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到位球坚决打快攻,队员在场上互相提醒,反观韩国队,当发现中国队打得不急不躁、有板有眼后,失误不断增多,最终韩国队以相同的比分22:25连丢两局。

第三局,韩国队一上场就0:4落后,尤其是在局中时,韩国队竟然发球连续4个出界。最终中国队以25:20拿下了全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防反得17分,对手11分。一攻成功率76%,对手是67%。中国队失误19分,对手25分。中国队主要胜在一攻成功率以及防反和减少失误方面。在个人得分方面,季道帅得9分,宋建伟11分,曹益铭9分,张奕晨7分,秦臻4分。

明天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对阵东道主伊朗队。(李国东)

(中国排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