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姚千金诞生 > 正文

漫画:姚明宝宝国籍博弈 入中还是入美两难

2010年05月22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姚明宝宝国籍博弈 入中还是入美两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姚明的太太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对此姚明显得非常激动,并对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

不过在休斯敦当地医院产下一女,意味着姚明的女儿在出生后就拿到了美国国籍。根据美利坚合众国第14条宪法修正案以及美国国会的有关规定,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中第一条,便是:根据出生地原则取得美国国籍。

按照出生地主义原则标准,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甚至只是路过美国的外国籍父母在美国境内生的孩子也能够成为美国的公民。但是,出生于外国驻美国使领馆的使节家庭的子女则不能够依此原则而获得美国国籍。

相关专题:

姚千金诞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