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急需3分止跌 安贞焕不在大连后防成忧患

2010年05月22日08:47大连晚报于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重庆电 重庆最有名的就是火锅,有好多人为了这美味远道而来,但在享用美味的同时,也要考虑肠胃的感受,不能图一时之快而暴饮暴食。大连队目前的状态就像来重庆吃火锅的食客一样,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跌势,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接连两个客场,以大连队目前的状态来说,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并不容易,所以大连队,首先要做好防守,在此基础上再去想进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首秀】老柳准备好了

对于代理主教练柳忠长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将是他到大连实德5年多以来首次以主教练身份亮相,可以说这次首秀不论对柳忠长还是球队来说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外人都叫柳忠长老柳,因为他的为人实在、热情、平易近人。成为主教练还不到一周的时间,老柳便感觉到来自各方的压力,但作为主教练他必须要面对这一切。

尽管成为主教练时间不长,但老柳可没闲着,不仅在训练中细心指导,训练后找队员谈话也成了老柳的必修课。老柳承认,主教练不光是球员们的领导者,还得是他们的心理辅导师,况且大连队现在的情况,需要他与球员们多做沟通,这样才能使整支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

中超排名倒数第二,三连败的形势已经把大连队逼上一条绝路,难道大连队从此就被压垮吗?老柳不这么认为,他很认真的说,“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我希望大家能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共渡难关。”

【冲击】没安贞焕咋办

没了安贞焕,大连队的打法肯定会做一些改变。连续两个客场,大连队以防万一带上了22名球员,就连很长时间因伤缺阵的孙寿博也被带上了。“防止在这两场比赛中再有伤病情况出现。”有实德人士如此表示。记者观察到,球队将4名外援全部带到客场,而有伤在身的博尔科究竟能否上场还要看他今天最后的恢复情况。“如果不出意外,他能够得到上场机会。”伤病已经让博尔科缺席很多场比赛了。安贞焕走后,大连队前场攻击力损失很大,据说博尔科拿球能力不错,但在过去几场比赛中都没打出来,如果他上场,这场比赛对他是个检验。

其实大连队忧患的地方在于后防线,中超赛程接近1/3,大连队已经丢了11个球,在整个中超联赛中是第四多,而净胜球达到-3,排名倒数第二,防守问题急需解决。面对这样的情况,代理主教练柳忠长表示,大连队今天的比赛首先需要改变防守,先从防守上下工夫,不能再给对手机会,上一场主场打天津队,原本大连队占据领先优势,可是下半场的防守莫名出现失位,这基本上对大连队宣布了“死刑”。徐弘执教期间,大连队的后防线一直采用三后卫阵型,换了柳忠长,很有可能改回原来大连队习惯用的四后卫。

【希望】大家憋着一股劲

球队状态不佳,不论队员还是教练都憋着一股劲儿,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在见到记者时表示,大连队如此状况,心里不是滋味。在机场等候飞机的时候,队长张耀坤领着朱挺、权磊和赵明剑三名队友在商量这场比赛如何对付对手。

目前,唯一可以让球队松一口气的,是外援詹姆斯伤愈归队,今天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是球队的主力,也让大连队本就薄弱的攻击力得到保证。不论怎么样,球队都需要面对困难,在柳忠长的鼓励之下,队员们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充满信心的,刚从国家队归来的李学鹏表示,比赛还得一场场打,不论球队现在怎么样,我们都需要付出最大的努力。

(大连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