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詹姆斯独裁 斯特恩为“皇帝”开绿灯

字号:T|T

6月份NBA的主角是总决赛吗?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么显然你错了。昨天,魔术主教练范甘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全美最大的一个故事,是人们只关心勒布朗·詹姆斯到底去哪儿。这已经压倒了世界粮食危机和石油泄漏(墨西哥湾事故),以及其他一切。饥饿?漏油?管它呢,人们只想知道勒布朗究竟去哪里。”

ESPN爆猛料恐又是反间计

昨天,NBA专家里克·布彻在为ESPN撰写的一篇内幕揭秘文章中指出,如果其他球队打算要引进詹姆斯,那么他们必须做好准备,未来引进的不仅仅是一个特权球员,而且还是一个“总经理”。布彻在该文中提到,詹姆斯在骑士的7年,数次否决了总经理丹尼·费里提出交易预案,而他主张引进的球员,比如莫·威廉姆斯、奥尼尔贾米森等人,都来到了骑士队。他在骑士的地位,甚至超过了总经理丹尼·费里。

布彻表示,目前甚至有流言说,詹姆斯背后的大佬,职业体育界的实权人物威廉·韦斯利已经传出话,那些追求詹姆斯的球队必须要让目前担任肯塔基大学主帅的卡利帕里成为球队的主教练,而按照詹姆斯的做事风格,这样的传闻不会是空穴来风。但是,这样做的结果会让詹姆斯和他未来的东家实现双赢吗?

从詹姆斯在骑士7年的失败经历来看,谁容忍詹姆斯的一意孤行,谁的球队就会离总冠军越来越远。也许总站在总冠军的门槛上,但就是进不去那个伟大的门。因为从乔丹、邓肯的夺冠经历来看,球队的管理者对于球员的评判眼光,肯定要好过球员,所以在交易时,他们应该通知他们的特权球员,但是绝对不能被特权球员所左右。邓肯和丹尼尔斯、马里克·罗斯以及斯蒂芬·杰克逊的关系极佳,可马刺队仍然将这些球员送走了。球员就是球员,即便你是超级明星,即便你是特权球员,但球员交易这些人事变动,你绝对不应该过多插手。选主教练也是一样,卡利帕里如果是个个性鲜明的教练,执教詹姆斯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是和迈克·布朗一样当傀儡,要么和詹姆斯分道扬镳……

不过,值得推敲的就是,在6月份即将到来之前。媒体先后爆出詹姆斯的“友妈门”,以及这次的“独裁门”,对于骑士留住詹姆斯非常不利。虽然这次表面上是提醒其他队不要轻易相信詹姆斯,但是考虑到新闻源头,詹姆斯肯定会把气撒在骑士身上,这样一来,克利夫兰这个夏天无论用什么方式,恐怕都很难留住詹姆斯了……

小牛卷入“皇帝”争夺战

就在纽约和芝加哥现在为了争夺詹姆斯而打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小牛老板库班竟然也主动站出来示好小皇帝,不过他这次示好的代价有点大,可能不光要被罚款,还会被联盟剥夺选秀权。库班是这样说的:“到了7月1日,每个人都会对詹姆斯的去向感兴趣的。如果届时他没能成为自由球员,那情况就太糟了。我觉得他还是会跳出合同,他肯定不愿意在骑士两手空空。倘若他愿意先签后换,我们就有机会。”

这样说,看似没有啥问题,但是库班违反了联盟的“媒体白皮书”,该文件的内容为:“如果一支球队在7月1日之前被问及对潜在自由球员、以及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的看法,唯一合适的回答是无可奉告。”如果违反禁令,相关处罚包括罚款(最高可达500万美元)、停赛乃至没收选秀权等。”不过,一向以财大气粗文明的库班,可能不会在意罚款。

为了追求詹姆斯,库班还特意为詹姆斯建立了专门的网站,点开网址lebrontothemavs.com,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专门迎接“小皇帝”驾临的欢迎标语,而一幅巨大的詹姆斯照片,竟被达拉斯的球迷们PS后,穿上了小牛队的6号战袍。除此之外,在网站的首页上,球迷们还专门列举了皇帝加盟小牛的六大理由:1.与基德诺维茨基共同战斗。2.小牛能为他提供丰厚的合同。3.德州没有个人所得税。4.达拉斯是一个大舞台,并举办过NBA全明星赛。5.数不胜数的广告商。6.赢得总冠军的希望。而在当地时间周四,库班也曾在这个网站的链接中留下一句话,“小牛的球迷绝对会热爱你”。

斯特恩已为“皇帝”开绿灯

虽然,外界的一切动向都表明詹姆斯在这个夏天会离开克利夫兰,但是詹姆斯自己现在似乎并不想过早表明自己的态度。昨天,据《芝加哥论坛报》消息,此前有传闻勒布朗·詹姆斯正在芝加哥的高地公园求购新房,但经过求证之后,看来这个流言并不靠谱。

为了求证此事,论坛报特地采访了房地产经纪人马特·席尔瓦。结果席尔瓦直言自己“并不相信传闻的真实性。”他是这样说的:“光是今天一天,我就收到6到8位经纪人的短信。他们问的问题大抵类似,都是‘你是不是在和詹姆斯合作’之类的。我只能回答‘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呢’。”席尔瓦还说,即使詹姆斯真的在找房子,这样的消息也不该如此随便地传到坊间。“至少就我而言,如果我给客户(尤其是名人)提供服务,保守秘密是行事底线。这个行业有太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了。”席尔瓦说。

不过,詹姆斯可以放宽心的就是,他无论转会到哪里,都不会受到来自联盟的阻力。前两天,曾经表示支持詹姆斯留在克利夫兰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公开表示,他会支持詹姆斯的任何决定,他说:“非常诚实地说,这事(指詹姆斯转会到哪)与我无关,无论他去哪里,我们的工作都是提升他和我们的联盟,我想能拥有选择权对他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无论他做出什么决定,我们都会支持。”

看来,这个夏天詹姆斯到底去哪里,可能真的会让球迷大吃一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