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国家队主帅向女足取经 女足赢球该谢高洪波?

2010年05月22日07:44都市快报李潇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 5∶0 越南

(两战积4分的中国队,明天战平澳大利亚队就能出线)

成都专电 中国女足昨天横扫弱旅越南队毫无悬念,现身成都双流体育场主席台的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却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关注。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钦点的顾问团成员之一,高洪波也许正在做一件中国足球历史上从没发生过的事情——男足主教练给女足上课。

5月19日,就在中国女足亚洲杯首战韩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男足却在另一个战场上出人意料地爆发,以3∶0横扫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得知此消息的韦迪在离开成都时下令,将高洪波火线征调至成都,支援女足。昨晚,高洪波出现在了成都双流体育场,而他的到来,也确实给中国女足带来了好运气。

由于中国女足对越南队的比赛场地从成都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移师至成都双流体育场,因此大部分记者乘大巴到达场馆后就匆匆走上球场的记者看台,提前为比赛做准备。而等到大批记者离开后,高洪波才露面,一个人悠闲地在包厢里喝起了咖啡。不过,一旁的工作人员早已认出了这位国足少帅,几位漂亮的川妹子轮流与他合影,当记者走上前,提出合影要求时,高洪波也欣然同意,甚至还提醒记者拍照时要把快门按到底。

显然,19日3∶0轻取勒沃库森这场胜利让高洪波的心情大好。据他透露,在结束了男足的比赛后,自己就直接从江阴赶赴成都,前天早晨就已经抵达成都与女足姑娘们会合。而向他求证是否是接到韦掌门调令前来为女足支招时,高洪波连声笑着表示“不是支招,我是来向女足取经学习的。人家女足是亚洲强队,我们还只是亚洲二三流的队伍。”

不过,话虽如此,当女足比赛哨声吹响时,高洪波还是准时出现在主席台上,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一边认真地做记录,并委婉地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同时在他身边观战的还有殷铁生和李应发两位教练,接下来,这三人将作为顾问为女足出线保驾护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