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顾问组现场助战女足大胜 高洪波成关注焦点

字号:T|T

昨日,中国队5:0大胜越南队,同组澳大利亚3:1胜韩国

中国女足首场靠着门梁帮忙逼平韩国,令掌门人韦迪很是不满,但昨晚女足大胜却没有了韦迪的身影。不过,看台上却多了一个顾问组,从下午的成体到晚上的双流,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现国青主帅殷铁生和辽宁十冠王时期的主教练李应发齐齐亮相。有了这些足坛大腕扎起,女足终于迎来了一场大胜——5:0击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下午说了等于不说

昨日下午,韩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在成体中心进行,由于中国女足的晚上比赛被安排在双流,所以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有时间出现在看台上侦察敌情。一道落座的还有昨日刚刚抵达成都的三位女足顾问组成员:高洪波、殷铁生和李应发。足协领导在首战后紧急组建了这个顾问组,并专门解释说,这三人去女足正是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作用,可以群策群力,力保女足打好本届亚洲杯,并不意味着他们去了就是取代商瑞华指挥比赛。

韩澳之战,三名顾问都看得非常认真,并时不时探讨两句。赛后,记者在贵宾通道请高洪波谈谈对整个亚洲女足水平的看法,但他笑着委婉地拒绝了采访,“你们觉得怎样呢?就看着写吧。”随后,他表示,究竟要在成都呆多久还没定,一切要看女足能走多远。三人没在休息室停留,直接坐上专车直奔中国队大本营。而据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女足亚洲杯期间,高洪波应该不会接受采访,“毕竟他现在的身份不一样,或许问点关于男足的,他还能说上几句。”

晚上说了也不知道

昨晚,三人顾问组又准时出现在了双流体育中心,他们是否去了中国队休息室直接面授机宜,还是只和商瑞华私下交流不得而知。

不过比赛或许能说明些问题,上一场被韩国压着打的中国女足,开场后迅速找到了昔日的强队感觉,面对身材矮小的越南队,她们比澳大利亚替补更会利用身高优势,前12分钟就在两次角球中由李丹阳和袁帆头球破门。上半场最后10分钟,张睿和毕妍又分别建功。下半场,头号射手韩端也在本届杯赛上开胡,中国队最终以5:0大获全胜。

与此同时,看台上的顾问组的表情也随着比分而变化。一开始,三个人一脸严肃,并不停地在本子上做记录。直到女足3:0领先之后,才稍微放松了一点。因为晚上到场的媒体更多,之前驰援女足的高洪波,再次成为了关注焦点,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就有媒体记者围上去了,可依然没套出什么话来。下半场,主席台上只看见殷铁生和李应发两人并肩而坐,高洪波则“躲”了起来。经过一番寻找,记者才发现他坐到了贵宾席的里面,一直没在媒体前露面。

不管顾问组是不是真的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至少他们给中国队带来了好运。韦掌门的良苦用心,希望能得到回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