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被波什无视纯属活该 姚明注定难携手巨星

2010年05月22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ESPN报道,多伦多猛龙的当家球星克里斯-波什已经列出了他渴望加盟的球队名单,而这份名单当中竟然没有此前对他频繁示好的家乡球队休斯敦火箭,这也多少令火箭的管理层和一些看好波什的球迷感到尴尬。也许火箭自己并没有发现,虽然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非常热闹,但他们此前的很多行为,大概会让球队注定成为配角。

对待史蒂夫-弗朗西斯的陈年旧事姑且不谈,特雷西-麦克格雷蒂最近两年来被炒的沸沸扬扬的冷处理方式实际上对于火箭而言是一件毁誉参半的事情,这也中止了很多大牌球员对于这支球队的青睐。种种迹象表明,火箭是一支将球队利益完全建立在明星球员之上的球队,即使他们已经围绕姚明进行了长达八年的构建,球队也已经杀入过季后赛第二轮,但是他们整体的建队方针依然是希望打造出一支低薪高能的球队,最大程度榨取球员的潜力和价值,而不是让这些球员得到回报。一支球队如此利益至上固然可以展现出不俗的效率,却注定难以得到人心。

阿隆-布鲁克斯在本赛季打出了极佳的个人表现,拿下了进步最快球员奖项,然而火箭的管理层没有任何和他续约的打算,更多的是趁他发挥出色后将他交易出去的流言。卡尔-兰德里以低廉的薪水接受了火箭三年的合同,然而等待他的同样是远走他乡的结局。当兰德里前往国王之后再度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对于火箭的队友似乎仍然颇有感情,但却绝口不谈火箭的管理层。兰德里很可能一生也不会回归火箭,只是因为这支球队的老板是亚历山大,而总经理是莫雷。

莫雷是一个选秀和谈判能力都非常优秀的总经理,但是他却不懂得人心的重要性。他总是觉得一切都应该如同游戏一样,让自己用最低的成本买进最好的球员,然后实现球队最大的成功。恰恰是他的这种想法,让他已经得罪了很多球员,也让其他俱乐部对待火箭保持着退避三舍的态度。老板们知道莫雷很精明,球员们知道莫雷很无情,仅仅这样,就可以宣判火箭今年夏天,注定不会精彩。

也许火箭管理层唯一能够宽容的球员就是姚明,可是具有讽刺性的是这也是他们根据市场来衡量的结果,他们对待拥有巨大市场的姚明越仁厚,反而更加有力的证明了球队的市侩。试问这种情况下,还有谁愿意加盟火箭,还有谁想要和姚明携手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