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创纪录外有更大收获 法网改写历史已可期

2010年05月22日00: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WTA华沙顶级赛的两场半决赛中,中国球迷收获了一喜一悲:喜的是川妹子郑洁以2-0力克阿恩,闯进了这站比赛的决赛;悲的是另一朵金花李娜不敌杜赫雷,无缘在决赛中与郑洁为世界球迷献上一场中国德比的机会。

尽管如此,郑洁的这个战绩也算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因为在过去的WTA巡回赛中,还未有中国金花能闯进过顶级赛以及以上(以前的二级赛及以上)级别赛事的决赛。尽管现在的WTA已经将赛事的等级制度重新划分为超级赛、顶级赛等多层赛事,尽管华沙站由于时间的原因已经吸引不了太多的大牌,但郑洁所创造的这个纪录依然是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别忘了,这项赛事的前冠军阵容是多么星光璀璨,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廉姆斯等名将都曾在这里捧起过冠军奖杯,郑洁距离与她们都在一个名单中,仅有一步之遥。如果郑洁能在决赛中为李娜复仇成功,击败杜赫雷的话,她又将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

事实上,金花突破这一步可是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早在05年,另一朵金花彭帅就在当时还是一级赛事的北美圣迭戈站中先后击败德门蒂耶娃、克里斯特尔斯等名将杀进半决赛,可惜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皮尔斯;更令人惊叹的则是李娜,她已经多次杀进二级赛事甚至是一级赛事的半决赛,包括去年的泛太平样公开赛(半决赛输给扬科维奇),前年的安特卫普站(半决赛输给科奈普),多哈站(半决赛输给兹沃娜列娃),07年的悉尼(半决赛输给克里斯特尔斯),印第安维尔斯站(半决赛输给汉图楚娃)以及06年的柏林一级赛(半决赛输给佩特洛娃)。

更值得一提的是,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突破是在红土场上做到的。虽然郑洁早在04年就创进了法网十六强,在当时创造了金花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但在随后几年里,中国金花在硬地和草地上的成绩显然比在红土上要好。在澳网和温网中,中国金花的最好成绩都是四强,美网则是八强,而法网十六强这个最好成绩郑洁已经保持了6年之久(李娜去年也曾追平)。由于金花双数年爆发已成定律,在加上两朵主力金花在红土热身赛中已经逐渐找回了状态和自信,我们有理由相信金花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能够继续突破,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